|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婺源县旅游业收入节节高升           ★★★
婺源县旅游业收入节节高升
作者:吕富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26 18:29:43
分享到:

 

婺源县旅游业收入节节高升
 
 
 

 
  吕富来报道  婺源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逾1000 万人次,生态农业年产值逾10 亿元,饶河源生态功能区获上级1400 万元环保奖励资金……婺源县依托生态保护成果,挖掘山水资源潜力,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

  婺源县将全县2967 平方公里作为一个文化生态大公园来统一规划建设,实行商品林木“零砍伐”,关闭193 个自然保护小区所有木材加工厂和污染企业;执行生态准入机制,全县所有新建项目落实环保“一票否决制”;每年安排200 多万元专项资金开展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等。该县还建立实验研究基地,承担国家863 工程关键技术开发,投资9600 余万元建成日处理3 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投资3000 多万元建成全省首家县级垃圾处理场。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使得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2.6%,空气和地表水环境质量均好于国家二级标准。

  与此同时,婺源县护好资源,用好山水,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农民大力发展油茶、雷竹、有机茶、速生丰产林及林下养殖等绿色生态农业。通过引进好晟好、聚芳永、鄣公山等带动强、辐射广的农业龙头企业,实行“公司+ 合作社+ 基地”的运作模式带动农民增收。先后改造低产油茶5000 亩,发展中草药材基地1200 亩,新建苗木花卉基地500 亩,发展香榧种植基地2000 亩。该县还通过建立示范基地、技术推广等方式加大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打造荷包红鲤鱼养殖品牌,形成鱼苗统一供应、饲养技术指导、饲料生产供应等产业一条龙服务体系,全县荷包红鲤鱼投苗达1 亿尾。

  此外,婺源县聘请专家对境内山水资源进行旅游规划设计,对卧龙谷、灵岩洞、篁岭、严田、鸳鸯湖等生态景区进行美化、绿化、靓化,增设观光护栏、游步道、索道等,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提高旅游接待水平。同时,深入挖掘山水文化,出版《神韵婺源》、《婺源画报》、《应识婺源多姿彩》等书刊10 多部,提高了山水景区的文化内涵。(婺源旅游www.wycxc.com)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69910359@qq.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