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图文]婺源:让城市融入大自然           ★★★
婺源:让城市融入大自然
作者:郑清源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26 19:23:10
分享到:

 

婺源:让城市融入大自然

2014年10月23日 人民政协报 郑清源 徐富先

 

婺源长溪村风光

 
 

  近年来,江西省婺源县致力“村村秀美,家家富美,处处和美,人人淳美”要求,坚持将“徽改”进行到底,把“特色”做成“景色”,将“景色”树立成“特色”,让城市融入大自然,保护和传承传统优秀文化,创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据介绍,从2013年起,婺源以省级财政每年新增1000万元“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为杠杆,拉动与整合本级与上级财政安排的各项涉农专项资金2000余万元,预计连续3年总额突破1个亿,在全县30个村,着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保护乡村文化遗产,挖掘特色民俗内涵,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程。

  徽派建筑是婺源的传统与特色,更是婺源“中国最美乡村”荣誉称号的重要元素。该县通过改色调、改符号、改风格,做到保徽、建徽、改徽相结合,切实将婺源打造为徽派建筑的大观园。

  同时,在“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布局上,婺源还立足自身旅游、生态、文化资源优势,围绕“两片”,突出“两线”,打造“四型”美丽乡村。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建成具有“水墨丹青,梦里老家”、“锦绣画廊,温馨驿站”、“古韵遗风,历史长廊”、“烟雨江南,美丽村舍”特色的中国最美丽乡村。

  资料显示,仅2013年以来,该县财政拿出1300万元,各乡镇统筹近700万元,专门用于徽改工作,农户每改一幢房屋奖补6000元,对按期按量完成的,经验收合格后一次性兑付到乡镇,乡镇再奖补到户。仅半年时间,全县就完成“非改徽”2000余幢。

  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该县对“一村一品”专项资金,扶移部门扶贫开发、整村推进、移民搬迁资金,乡村垃圾处理、农村卫生厕所改造资金等一系列涉农资金进行整合,集中用于美丽乡村的建设。

  婺源还大力推进以“水源清洁、田园清洁、道路清洁、溪河清洁、景区清洁、家园清洁”为主要内容的“六清”行动,积极创建具有婺源特色的农村垃圾处理模式。同时深入开展“建最美乡村,做最美婺源人”活动,通过开设道德讲堂、举办道德评议会等形式,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形成了深厚的道德文化氛围,“民风淳朴、乡风文明”已经成为婺源人心中永久的品牌。

  

 

 
 
 
 
婺源旅游
www.wycxc.com)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69910359@qq.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