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婺源:旅游亮点全年无休           ★★★
婺源:旅游亮点全年无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13 15:05:37
分享到:

 

婺源:旅游亮点全年无休

2014-12-12 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苗晓雨)日前,素有“中国最美乡村”之称的婺源迎来赏枫高峰,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背着“长枪短炮”,争相捕捉婺源的枫叶美景。仅一个周末的早上,婺源石城景区就迎来了几万游客。因为油菜花闻名的婺源,如今又把枫叶打造成了自己的又一张名片。

    “与北方的枫叶所不同,婺源主打 枫叶+古村落+廊桥 的秋季赏枫游主题。北方秋季短,而婺源的赏枫时间从11月到12月初,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方早钱告诉记者,“目前,婺源正在致力于打造国内最佳赏枫胜地。”

    以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的石城、长溪村为例,方早钱表示,其最大特色不是满山红枫的壮观,而是枫叶搭配古村的写意。“这里种的全是枫树、乌桕树等不同类型的树木,它们年代悠久,多在700年到1000年之间,到了秋天这些树木都会转红,所以其实不仅仅是赏枫,更能欣赏到一种古树群的意境之美,也因此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和画家前来捕捉这样的珍贵画面。”,婺源看红叶联系咨询电话:13755377598,QQ:69910359 。

    除了与古村的搭配,石城附近还有古驿道,连接不同村落的枫叶观赏路线,这些山间石板路非常适合驴友和徒步爱好者。从石城赏完枫叶,游客可去灵岩洞和卧龙谷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据统计,2013年,婺源接待游客数量总计1007万人次。今年截至10月底,婺源接待游客数量超过1161万人次,单是油菜花时节就有近半数游客到访,预计全年游客数量将达到1200万人次以上。“原来我们的客源以长三角地区为主,现在逐步形成全国性市场格局,江浙沪、广东、福建、安徽等地的游客都在增加。”方早钱告诉记者,自2009年开始,公司逐步开拓北方市场,包括河南、北京、天津、山西、陕西等地。

    方早钱介绍称,目前到访婺源的许多游客都为自助游或自驾游类型,以两至三日的游玩时间为主,可分东线和北线两条主要路线。东线景区包括生态家园晓起、历史文化名村汪口、小桥流水人家李坑、中国四大花海之一的江岭和国家5A景区江湾;北线景区主要涵盖儒商第一村思溪延村、中国廊桥绝品彩虹桥、华夏第一洞天灵岩洞以及最佳赏枫胜地石城和森林水世界卧龙谷。

“游客可购买婺源一卡通,14个景点任意游。”方早钱说。而为了增加游客在婺源的互动体验,公司不断挖掘乡村习俗与节庆旅游的结合点,推出了打麻糍果、编草鞋、舞龙灯等游客体验活动。目前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正计划在严田景区围绕乡村农业生产,挖掘种地、采摘、挖红薯等游客体验活动。此外,还有江湾的古装穿越、婺源县的摄影大赛、影视创作等主题活动。“淡季我们也会推出 私团定制 ,推出一些徽派菜系小吃的制作展示过程。”

尽管婺源的油菜花无人不知,但方早钱告诉记者,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正以更多元、丰富的产品吸引更多游客,“我们要做四季产品——春天赏油菜花,夏天体验卧龙谷和彩虹桥这样的亲水性产品,秋天来石城赏枫,冬天体验过年的风俗,用民俗吸引城市游客。”


过去婺源的旅游是供小于求,而随着游客数量的不断增长,住宿逐渐成为问题,上饶市、景德镇、黄山的很多酒店都为婺源供应。“我们也正在开发一些高端民俗产品,如老房子的那种独家宅院,特别适合来度周末的游客”,据方早钱介绍,目前婺源有七八处这样的宅院住宿产品,“其实整个婺源县就是一个大景区,未来我们还会开发出租房车这样的产品,把自驾游和家庭游结合在一起。”

据悉,成立于2007年的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江湾、大鄣山卧龙谷、灵岩洞、李坑、思溪延村、汪口等7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及彩虹桥、晓起、严田、江岭、石城等一批精品景点。将婺源的古村文化、田园风光、山水风情的四季旅游产品展现给更多游客,树立起婺源“美丽乡村,梦里老家”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品牌。


 
(
www.wycxc.com 婺源旅游网)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69910359@qq.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