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图文]用自己的独特视角寻找心中的最美春天           ★★★
用自己的独特视角寻找心中的最美春天-婺源旅游掀起“慢游”新风
作者:吕富来 文章来源:央广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3-24 20:54:38
分享到:

 

婺源旅游掀起“慢游”新风

2015-03-24 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婺源3月24日消息(特约通讯员 吕富来)“你看,刘德华、杨钰莹都来了,咱也不能错过良机啊,一定要到最美的春天来品味人生。”日前,在婺源县沱川乡小沱村徒步游的武汉游客张红梅说,“我们不去凑热闹,到这里来走一走古驿道,享受宁静的春天之美。”走进小沱村,但见水口林郁郁葱葱,古驿道蜿蜒悠长,源头水清澈见底……作为一个非景区,小沱村日渐受到都市游客青睐。这是婺源旅游掀起“慢游”新风的一个缩影。


  春天的婺源,随处可见的油菜花点缀在青山绿水、粉墙黛瓦间,飘散着徽州村落古朴的芳香,来自大江南北的自驾游客操着不同的口音,在无数单反相机的“咔擦、咔擦”声中,演奏着中国最美乡村的“春天之歌”。“我就想拍张经典照片,不为获奖,只为留作纪念。”在浙源乡沱口村月牙湾摄影的湖南游客梁晔说,“这里的景致不比月亮湾逊色,有垂柳、溪流、木桥,这些点缀一起真的如梦似幻。”眼下,像梁晔一样,一拨拨游客走进婺源田间地头,寻找摄影“处女地”,用自己的独特视角寻找心中的最美春天。

  “你看,我就想拍张独一无二的照片留作纪念。”在段莘乡裔村摄影的北京游客张紫薇说,“我把这座‘忍庐’发到朋友圈,赢得大家纷纷点赞。”裔村地处徽州腹地五龙山下,高低错落的徽派建筑与田畴、古树、溪埠连在一起,诗情画意颇浓。“忍庐”是村里的一幢明清建筑,高大的罗汉松和枇杷树从庭院的围墙头上露出来,古建厅堂、天井上的雕梁画栋保存清晰完整,天井内腾出一处种花养草,一只水缸养着几尾小鱼,优哉闲适,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拍照。

  “随着都市游客的到来,我们全力打造慢游之乡,随处都有标识牌,方便游客观光休闲。”段莘乡党委书记李得红说,“我们围绕‘休闲运动、田园观光、农耕体验、徽州寻梦’四个慢游区做文章,将全乡打造成为‘零门票’景区,让更多的游客前来体验慢生活。”近年来,为进一步做强旅游服务,婺源投资7.2亿元建设城市外环线一级公路,投资1.5亿元建设段莘至浙源、清华至沱川旅游公路,打通东北旅游环线。该县还取消了县城文公路、天佑路两条主干道上的路面停车位,拿出黄金地段改造和新建停车场9座,新增停车位500多个,缓解因车流量大和路面停车造成的城区主干道交通拥堵问题。“以前到五龙源旅游,要从县城走过,多了几道弯。现在从外环线过来,真的很便捷。”在五龙源景区,浙江游客陆宏宇说,“带上全家到这里来登山玩水,享受乡村乐趣,一家人都很满意。”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慢游”文章,婺源还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打造了千亩荷塘诗春、江南鱼村庆源、画家圣地篁村、天上人家查平坦、知青之家梅源等一批“零门票”旅游村,一个个徽派村落融入酒吧、茶吧、作坊、民艺、展示等旅游业态,成了无数游客踏春寻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www.wycxc.com 婺源旅游网)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69910359@qq.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