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组图]美丽乡村样板--婺源(组图)           ★★★
美丽乡村样板--婺源(组图)
作者:程 鹃 杨…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4-05 13:49:26
分享到:

 

美丽乡村样板--婺源(组图)

2015-04-04 婺源www.wycxc.com
 
 
 
3月24日,游客乘直升机观看篁岭梯田花海。
3月24日,游客乘直升机观看篁岭梯田花海。
3月25日,来自南京的职业摄影师陈军(前排右一)在婺源拍摄。
3月25日,来自南京的职业摄影师陈军(前排右一)在婺源拍摄。
篁岭景区开发者—吴向阳在给游客讲解。
篁岭景区开发者—吴向阳在给游客讲解。
3月21日,婺源县江岭油菜花竞相怒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3月21日,婺源县江岭油菜花竞相怒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3月17日,深圳一亩塘公司首批来婺源吸氧的会员在篁岭游玩,并认养了有机油茶树。
  3月17日,深圳一亩塘公司首批来婺源吸氧的会员在篁岭游玩,并认养了有机油茶树。 (刘紫薇 摄)
婺源县思口镇西冲村一古宅正在修旧如旧。
婺源县思口镇西冲村一古宅正在修旧如旧。
3月22日,鸟友在余志标家屋顶拍到的珍稀鸟类小隼。
3月22日,鸟友在余志标家屋顶拍到的珍稀鸟类小隼。
余志标(右二)的家成了“鸟友之家”。
余志标(右二)的家成了“鸟友之家”。
篁岭夜景。
篁岭夜景。

  江西日报记者 程 鹃 杨继红 摄影报道

  3月6日,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3月5日,汪洋副总理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点赞婺源:有些地方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没有破坏生态,现在反而吃了生态的饭。比如江西婺源……

  导入绿色GDP,将生态保护纳入干部政绩考核;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十年禁伐天然阔叶林;在国内首创自然保护小区模式,设立各类自然保护小区193个;关闭近200家污染严重、资源消耗量大的“五小企业”……婺源县把全县2967平方公里作为一个生态大公园来打造,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

  拥有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国家级文化与生态旅游县、国家生态县等20多张“国字号”名片的婺源,成了江西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中国美丽乡村的样板。

  婺源,整个县就是个大景区,其中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0个,成为全国4A级以上景区最多的县。多年呵护生态,发展旅游,如今婺源坐享生态红利。全县5个人就有1个人靠旅游“养家”。全县经营旅游商品的企业以及从事餐饮、住宿业的个体工商户近4000家,带动8万余人通过从事旅游及相关产业实现“家门口致富”。以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占该县GDP的比重达49.8%。

  生态好,婺源成了鸟的天堂。这里是亚洲越冬鸳鸯最佳栖息地,绝迹近一个世纪的珍稀濒危鸟种黄喉噪鹛在此复现。《鸟网》婺源联络站站长—婺源晓起的余志标因鸟而致富。珍稀鸟类小隼每天在他家门前大樟树上歇脚,4楼屋顶成了最佳拍摄点。他的晓川山庄成了“鸟友之家”,每年接待国内外鸟友1万多人次。

  风景好,婺源成了全国知名的写生基地。沱川的余一甲,外号余地主,他真正称得上“地主”,与300多个高校签了合同,自建、租用了8幢大楼给写生的师生居住,最多时一天有3000多名客人。

  空气好,“婺源吸氧”成了热销产品。3月17日,深圳一亩塘公司首批来婺源吸氧的会员在篁岭游玩,并认养了有机油茶树。婺源人汪晓剑倡导有机慢生活,在深圳热卖家乡空气,定期组织会员赴婺源吸氧,会员享有一亩山地的使用权,到中国最美乡村吃健康粮、健康油。

  3月,婺源最美的季节。金黄一地的油菜花田、粉墙黛瓦的徽式民居,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3月24日,记者来到号称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新典范的篁岭景区,这个地处偏远、房屋倒塌、几乎空心化的村庄,经吴向阳资本运作,收购古村、搬迁村民、修旧如旧,神奇般地成为婺源最热门的景点。在这里,可赏自然风光梯田花海,可品徽派建筑深厚底蕴,可拍独特风俗晒秋人家。

  在篁岭,记者巧遇来自南京的职业摄影师陈军。自1999年第一次来到婺源,他就爱上了这里。陈军每年都要来六七次:“婺源山好水好人好,是摄影家的天堂,是我的第二故乡。”

  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婺源的今天就是最生动的写实。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程 鹃 杨继红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69910359@qq.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