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婺源功略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婺源秋色红枫成为全国秋
婺源县积极推动旅游发展
更多内容
[组图]烟柳画桥,云树春花 三月踏青,吟赏烟霞           ★★★
联系婺源长溪村村长戴向阳咨询,电话13755377598
作者:徐黎明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3-19 17:33:14
分享到:

 

烟柳画桥,云树春花 三月踏青,吟赏烟霞

江门日报  发表时间:2015-03-18





 


婺源的春天很美。戴向阳

 

 

    三月,到处烟雨蒙蒙,到处春花盛放。烟雨江南,说不出的诗情画意;金黄婺源,画不完的惊艳眩目。在春暖花开的日子,走向大自然,踏踏青,赏赏花,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仿佛才是这个春天最该做的事。有句话说得好:“有的人选择生活,而有的人只是活着。”没错,我们不该被繁忙的生活所羁绊,我们应当学会转身,短暂的抽离,只有这样,生活的美好才能真正属于我们。今天,本版为你推荐几条赏春线路,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婺源

    有油菜花的水墨乡村最撩人

    推荐理由

    三月最生动,各种花儿齐齐开放;三月最灿烂,独数油菜花一片片,开放在田野中,开放在房前屋后,小桥流水边。有油菜花的田野,是三月最美的乡野,弥漫着嗅也嗅不完的乡土气息;有油菜花的水墨乡村,是三月最美的村落,在大片的油菜黄中点缀白墙黛瓦,这就是中国最美乡村最美的时候——三月的婺源

    婺源温和温润,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但春天的婺源却是最美最灿烂的,也最令人思念的。尤其是三四月,漫山的红杜鹃,满坡的绿茶,金黄的油菜花,加上白墙黛瓦,五种颜色,和谐搭配,胜过世上一切的图画。

    就像辛夷坞在《致我终将逝去的青春》里所写:

    三月四月,棵棵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点缀在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油菜花中,掩映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使得每一个逃离纷繁城市的人都能找到归宿。夜宿农家,煮一壶醇香的米酒,炒两个平常的小菜,十几元钱就能把你带到人生最高的境界……

    这就是婺源,乡村诗画,世外桃源,金色梦乡,春天的童话。

    景色亮点

    1、现代版的水墨桃源

    由于婺源温和湿润的气候,雾日较多,加上被山水环绕和特有的白墙黑黛,在清晨和傍晚,经常见到整个婺源笼罩在大雾之中。月亮湾云雾飘渺,远处的群山若隐若现,一幅水墨淡彩的景色……

    2、十万梯田油菜花海

    白墙黑黛间,漫山遍野上,一块块,一片片,桃花绿柳把春意带过了江面,黄鸟在和煦的春光中歌唱,阳光催绿了青青碧草。满眼春色,流淌着春天田园早晨的宁静……

    3、古镇、小桥、流水、人家和青石板巷

    如果说单纯的古镇不如乌镇,那么婺源的春天远胜于乌镇,蓝天、青山、小桥、流水、人家、粉墙、青砖、黛瓦,千年的古街、青石板巷,鸟语花香,粉的桃花,黄的油菜花,白的梨花,到处徜徉着花的海洋。

    4、白墙黑瓦的徽式建筑

    婺源的建筑融入了“三雕”艺术,古建筑中的砖雕、石雕、木雕,用于古民宅、宫宅、宗祠、庙宇、廊桥、牌坊,它随着徽派建筑的兴起而发展,有着独有的特色。出游婺源,可联系婺源长溪村村长戴向阳咨询,电话13755377598,他会给你免费设计旅游线路和行程安排。

    三清山:

    满眼的苍翠水润,谁能不醉?

    推荐理由

    春来到,要甩掉冬日的厚棉袄厚衣裤,那就去爬山涉水吧!位于江西上饶的三清山早已萌发春的气息,散发春的魅力。三清山是道教胜地,山里幽谷苍翠欲滴,林间百鸟鸣噪,景色脱俗,气象万千。难怪历代道家和隐士选择三清山作为修炼的世外桃源,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听流泉飞瀑与奇峰异石共鸣,观古树与青藤绿草交错缠绵,呼吸之间自成一“道”。

    三清山的古树是三清山景区自然景观四绝之一,这些树的树龄动辄上千年。由于受高山风、霜、雨、雪、雾等气候影响,三清山松枝桠曲折,树冠平展,且多两株并生。特别出名的是生死相依、姐妹松、连理松、华盖松等。生死相依是位于南清园一线天景点上的两个松树,一枯一荣两颗松树相互守护着,经历数百年风雨。位于天门崖上的姐妹松,枝叶相连,像一对孪生姐妹,挽手玉立。

    来到三清山,满眼的苍翠水润,一脚踏着溪水,一脚踏着溪石,景色越走越美。旁边树叶异常清翠繁盛,绕过一个小小的水潭,四折瀑惊艳呈现,瀑水在倾斜的溪床上从高处湍急落下,化作如烟如雾的细雨。走在悬崖峭壁上建造出的天路之上,一边是万丈深渊,一边是陡峭的山崖。岩缝里的古树,孤傲苍劲。而神态各异的山峰和巨石,好像都在讲述一段故事留给世人。

    出游贴士

    交通

    三清山位于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和德兴县境内。有多条线路可前往,建议从玉山出发往三清山玉山火车站外有中巴,早六点到下午四点都有车,票价15元。路程47公里,路况良好。

    美食

    云雾茶、鸡心栗、黄金茶、白玉豆、黄蛤、石鸡、四足鱼、罗纹砚、玉山毛笔、荷包红鲤鱼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住宿

    在南部索道景区主要集中了三家宿地。此外,天门群峰下的梯云岭景区的梯云岭宾馆距离索道很近,不用带行李走路游览;客房朝阳,光线不错。

    乌镇:

    温柔的古镇水乡最有江南的韵味

    推荐理由

    烟花三月下江南,每年的三月,北方虽然还锁在冬寒中,但三月的江南已经春日初发,阳光初照,柳芽初萌了,而三月的江南最能体现在温柔的古镇水乡里。晒着暖阳,一壶清茶,一把竹椅,找个小茶馆,清风、小桥、流水、清茶,什么也不想,没有工作的压力,没有生活的琐碎,拥抱最慵懒的春日好时光,还等什么呢,画卷乌镇正等着您这个画中人呢!

    乌镇是江南最为经典的古镇。河水舒缓流淌贯穿全镇,民居依水而建,外饰木质外墙,被誉为“枕水人家”。走进乌镇,悠然自得地踏着青石板铺成的狭窄的小街上,看到两边各式各样的民居和仍住在民房中的老人,就会让人有一种亲切自然的感觉。这个视觉地点,被称为原汁原味的乌镇东栅。

    乌镇分为东栅、西栅两个景区,两者相距2公里左右。因为相对的清静,西栅更受游客青睐。去西栅的路途有点上桃花岛的感觉,要转乘摆渡上岛,虽然两岸只有150米的距离隔水相望,一旦乘坐在50人的摆渡大船上,两个船工娴熟地一竿一竿地奋力划行,那种意境似乎已脱离了红尘。

    西栅的夜色是妩媚的。是夜,绿树下、拱桥边、台阶旁处处闪耀着七彩灯光,天上星星闪烁,地上灯火通明,一阵暖风袭来,已辨不清到底是天上人间,还是人间仙境。

    特别推荐

    1、西栅进入西栅得乘渡船。西栅由12座小岛组成,60多座小桥将这些小岛串连在一起,河流密度和石桥数量均为全国古镇之最。

    2、江南民俗馆该馆展示了晚清至民国时期乌镇民间有关寿庆礼仪、婚育习俗和岁时节令等民俗。

    3、江南木雕陈列馆该馆原是东栅徐家的豪宅,又名百花厅,以其木雕精美而闻名。它雕梁画栋,尤其是门楣窗棂上的人物、飞禽、走兽,通过圆雕、平雕、透雕、镂空雕等表现手法,出神入化。

    出游贴士

    美食

    乌镇臭豆干 臭豆干全国都有,但乌镇的臭豆干却别具风味。

    三珍酱鸡整只原汁浸烧,三次出汤;再放入上等酱油、黄酒、白糖和香料等佐料焖烧;出锅后又得涂上一层麻油,外观酱红油亮,入口脆嫩鲜美,后味无尽。

    姑嫂饼 乌镇姑嫂饼是桐乡乌镇的传统名点。

    住宿

    住在乌镇西栅景区里的费用比较高,最便宜的双人间要270元/晚。乌镇东栅景区很小,里面是不能住宿的。另外景区周围有不少小旅馆,不用打电话预订,直接到了乌镇再慢慢挑好了。

    宏村:

    一池春水把心融化

    推荐理由

    春来江水绿如蓝。春不仅生发在枝头,更能透过一池春水把春意散尽,宏村就有那样的一池水,倒影着绿水青山,倒影着白墙黛瓦,倒影着乡村忙碌的身影,更倒影着春日的绿和蓝,三月去宏村,它的柔媚会把你的心融化。其周边的歙县,更是桃花朵朵开,油菜花黄一片,桃红和明黄搭配在一起,眼睛也不由得放大再放大。

    宏村,古称弘村,位于黄山西南麓,距黟县县城11公里,是古黟桃花源里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距离黄山风景区约35公里。

    整个村落占地30公顷,枕雷岗面南湖,山水明秀。该村始建于北宋,距今已近千年历史,原为汪姓聚居之地。

    宏村之美,不仅在于其独特的徽派建筑,周围的青山绿树,更在于村中潺潺的流水,在于南湖和月沼的碧水。

    碧波荡漾的南湖是宏村最美的地方之一。南湖位于宏村南首,建于明万历丁未年(1607年),被称为牛形宏村的“牛肚”。当时因村中人口繁衍,需要更多蓄水,宏村人将村南百亩良田,凿深数丈,周围砌石立岸,仿杭州西湖平湖秋月的式样,建成南湖。

    湖成大弓形,湖岸古树参天,垂柳婀娜,湖面绿荷摇曳,鸭群戏水,另有一番景致。整个湖面倒影浮光,水天一色,远峰近宅,尽落湖中,加之树荫水深和日光的相互作用,明暗协调,动静相宜,显得幽深、雅静、清新、明丽。

    出游贴士

    交通

    宏村距离黄山市(屯溪)约64公里,距黟县约11公里,从黄山市至黟县往返巴士每30分钟一班或可租车。

    联游

    黄山、宏村、西递、关麓、南屏可放在一起游玩,另距离宏村不远处的木坑竹海和塔川的景色也不容错过。

 

(www.wycxc.com 中国婺源旅游网)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69910359@qq.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