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婺源游记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图文]梦回婺源,我站在古老的村头           ★★★
梦回婺源,我站在古老的村头
作者:鱼杰森 文章来源:蚂蜂窝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8-27 21:40:02
分享到:

 

梦回婺源,我站在古老的村头

婺源www.wycxc.com

 

 

       清晨,我站在这古老的村头,看着初秋的 太阳慢慢地爬上山头,温暖的照在大地,万物 生灵在这一刻苏醒,散发出生命的光彩!柔柔 的日光中,我沐浴着这带着点点秋意的晨香, 看着这山间的小路,弯弯曲曲,绵延交错,那 薄薄的晨雾悠悠然地飘散。曾经在这条小路上 走过的两个人,在牵手的那一瞬间,彼此付出 了多少情感?在经历了万千艰难的日子里,相 濡以沫地风雨同舟一起走过。到了最后离别的 那一刹,却又是如此的心酸与凄凉,彼此带着 怨恨相忘于江湖!各自散落在天涯,从此两不 相见!

        记忆的流年总会带走一切,把岁月的故事 留在人间,似水柔情的年代里,曾经也羡煞旁 人的故事,犹如一本苍黄的情书,读到最后落 泪的总是自己的心!刻画着四季的轮回的歌, 结局却又是如此的感伤。漫漫红尘,谁许谁了 一个地久天长的不老神话?谁又为谁擦去那昨 日忧伤的泪水?谁赠与谁一个地老天荒的海角 天涯?


       午后的阳光似乎很烈,却也少了夏日里的 那一份娇艳。走在这宽宽窄窄的青石巷,抬头 看看这古老的屋墙,长满了青苔,也写满了流 年的故事!感受着光阴似箭的岁月,眼前的景 物也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这里曾经发生过的一 切,墙头上满满的都是岁月的记忆!那一场风 花雪月的日子,就在这长长的青石巷里成长, 结束!陈年往事一幕幕展现在我的眼前,脚下 的青石板才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见证,它记满 了岁月的沧桑,记满了你我曾经过往的青春年 少,记满了往日蠢蠢欲动的心,记满了昨天路 过的笑颜,却再也看不见今日孤单的背影!

       石板边的小溪,潺潺的流水,年复一年, 如同这午后的艳阳一般,在这里经过,却从未 停留。为我带去那往日的忧伤,载着那满满的 惆怅流向远方!时间在这墙上画下了岁月的记 号,却也掩盖不了记忆的年轮。我把我们的故 事写在了这古老的墙上,路人看见了,也为我 们那段过往的岁月,轻轻叹息!

 

 

        蓦然,我无声的落泪了,泪水顺着脸浃滴 落在我的手心,延着指缝滑落在这清清的溪水 里,幽幽漫漫地流向远方。不知道此刻的你是 否也能怀念起?为这淡淡的记忆而感伤?看到 这一幕,你是不是也会触景生情?你是不是会 想起曾经的我们?

        穿过这条青石巷,举目望望苍穹,回头看 看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路,脚边的流水永不停 息地源源流向他乡,我们或许无从探寻它的源 头,也或许并不知道它的尽头,但这一切都已 经不再重要,就像我们曾经的故事一样,飘散 在远方,消失的无影无踪!水中的鱼儿也为我 驻足目送,仿佛它们也在为这遗憾的故事而轻 轻叹息!

       浮浮沉沉的鱼儿,深深浅浅的人生,曾几 何时,我们也曾像这鸳鸯湖中的鸳鸯一样,彼 此相依相伴,曾经我们也让别人羡慕,熬游在 这青天碧水之间,感受着这世间万物的美好, 生命原来可以如此的美妙,曾经我们也对彼此 说着:‘今生如有你相伴,不羡鸳鸯不羡 仙!’而如今你去了哪里?还会不会记起曾经 也让你温暖过心灵的这么一个我?如今就让我 们轻轻的对昨日说声再见吧。其实遗忘和记住 一样,都是留给彼此最好的纪念!


       黄昏,走出那条长长的深巷,坐在这古老 的榕树下,看着那夕阳慢慢落下!些许干枯的 树干也会向人讲述那一段淡淡的苍海桑田!夕 阳下的人们三三两两回到家中,这里曾经是这 样的和谐美好,这里曾经也是梦的开始,这里 也曾这样的宁静!

       我沉醉在这里安逸的宁静之中,曾经我也 以为我们会像他们一样,日出而作,日落而 息,那一张笑脸,无论在你多么辛苦劳累的日 子里,总会向你微微绽放,让人忘记一天的忧 愁!我也以为我们会像他们一样,等到年华老 去的那一天,坐看儿孙满堂,给他们讲我们曾 经的日子,给他们说我们的故事!也以为我们 会像他们一样一直走到那个尽头,青丝变白发 的那一天,你还会轻轻在我耳边说一声,我爱 过你,今生无悔!也以为我们会像他们一样, 彼此搀扶着再一次走过那段宽宽窄窄的青石 巷,再去看看那穿流不息的溪水,再去驻足观 望那自由自在的鱼儿,对它们诉说我们曾经来 过!

       我也以为………我也以为………蓦然,我沉默了!这一刻,身边竟是这样 的静,静的只有自己的身影!

        夜晚,是如此的凄凉,借着这淡淡的月 光,我独自穿行在这古老而又宁静的村庄,徘 徊!一路追寻,一路走走停停,一路期盼,一 路彷徨,一路回望!



         如今我才明白,这一切只是一场梦,梦里 是那么如此的真实而又遥不可及,让人多少次 望而却步!我沉睡在这梦中,不愿意醒来,也 许我早已化为这梦中的蝴蝶,也许我早已忘却 这流年,也许我早已习惯做梦,也许我还在等 待,也许我们只是梦里见过,也许你从未离开!

       也许………

         醒来后,昨日的烟灰早忆散落一地,最美 不过是烟在燃烧的那一瞬间,美丽过后留给人 一生的寂寞!我已习惯抽烟,我已习惯寂寞, 我已习惯孤独,我已习惯离别!

          但在心底总有一个声音,挥之不去,唤之 不来,月光下轻轻的送给你我的祝福,再见 了,我梦里的村庄,我至亲至爱的青石巷,我 们写满青春的高墙,我们记忆流年的溪水,我 们心心相印的榕树,我们曾经过往的岁月。祝福这里一切都安好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