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赋春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线路、吃住行咨询:戴向阳  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2010-06-23]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赋春旅游 >> 线路攻略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婺源:寒潮降温不影响欣…
婺源景点分布 交通状况全…
婺源旅游防宰应知(原创)
婺源自驾旅游交通攻略(原…
婺源县城旅游小贴士(原…
更多内容
五月婺源旅游攻略(组图)         ★★★★
五月婺源旅游攻略(组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4-30 16:25:03
分享到:

 

五月,去中国最美乡村婺源(组图)


     婺源这个地方,没有很固定的景点,开车的时候一路上可能都会给你惊喜。游这个地方,我觉得不必赶时间,不必多跑景点,抱着静静欣赏慢慢体味的心态的话会玩得更开心。不妨放多点时间停留在你喜欢的地点,细细去体味这里带着书卷味的农家气氛.

  五月虽然不是油菜花开的季节,但山野中的杜鹃花还开着呢,再加上灰瓦白墙的徽派建筑,到处都是景。那鲜红欲滴的映山红会开花了,也是另一番景色。还有,这个时候正是婺源茶农采茶的季节,你也可以走进农家,挎上茶篮子,上山采茶去!晚上,跟着农家学制茶,泡上一杯自己的劳动成果的香茗,那是何等的惬意!!!

  喜欢宁静朴实的感觉的话,应该尽早去婺源,今年去的时候,已经很多较著名的景点被浙江那边的公司包起来了,进村全部要收钱,而且村里面原本很朴实的民风也开始被商业味污染了。唉,那些领导们还说要大搞旅游业,以后这里会变成怎样,真的不敢想象。所以要尽早起程啦~


  1、婺源自助游导航

  婺源没有火车站、机场,不通火车和飞机,须要进入婺源只有先火车、或飞机,然后再汽车到婺源

  1、进出婺源有四个方向:

  ① 东部:浙江衢州市到婺源152公里;上海到婺源570公里

  ② 南部:江西上饶市到婺源178公里;鹰潭市到婺源234公里

  ③ 西部:江西景德镇市到婺源85公里;九江市到婺源240公里;南昌市到婺源378公里

  ④ 北部:安徽黄山市到婺源120公里

  九江、景德镇到婺源是全程高速,建议从北京坐飞机到景德镇然后进入婺源最快捷,其次坐车到九江。

  衢州、上饶、景德镇、黄山,均通火车;南昌、黄山、景德镇均有机场,多处航班经过,可到全国大中城市。

  婺源开通了直达衢州、上海、杭州、黄山、绍兴、宁波、九江、温州、黄山、上饶、南昌等大城市营运班车,可乘车直达。

  2、婺源景点推存

     长溪


  推荐级别 ★★★★★


  长溪,位于婺源县北西南赋春镇,由于地处极其僻远的山村,这是旅游团队不会到的地方,就是到了婺源,在当地人也难问到这个村庄的位置,客人们称其为世外桃源,建村于宋淳化公元992年。村里民居大部分为晚清建筑,高大的马头墙,在青山蓝天、小桥流水、青砖黛瓦映照之下、构成一幅幅恬静自如、天人合一的画卷,由于交通不便,这里的徽派建筑还保存得完好,村庄具有典型的徽派建筑特色。每到深秋,村庄前后有二百多株连片生长几百年的香枫树就会一片火红,高大的红枫与白墙黑瓦马头墙掩映为一体,形成别具特色的红枫林景观。

  性质所属:原生态 风光摄影 户外徒步 

  交通指向:长溪是一个让清新的阳光抚摸你那自由跳跃的心灵真正领略山村的宁静的地方,这里没有浮噪的喧哗,进入请包车或是徒步古道,自驾车山路难行,小心行驶. 可从婺源或景德镇或清华镇车到赋春镇再问当地人进村。

  门票:无

  点评建议:大山里的山民保持着那特有的淳朴,这里的景色和人文都是原生态的,村庄村名叫长溪,一条长长的小河溪穿游过村。清秋之夜,溪边凉风徐徐,就是人们休闲漫步的好去处,或是朋友谈心,或是情侣相携,到溪水边的木桥上坐坐,带上一杯在农家泡的高山绿茶,伴着拂过的徐徐微风,与大自然尽然亲近。点点灯火,或是月上梢头,把夜也衬得平和幽幽…   你说,这种乡村生活,是不是别有风味?


  延村、思溪

  推荐级别 ★★★★★

  延村最具有特色的当数56幢清朝民居及其“商”字形大门,此外以木雕、砖雕、石雕为代表的“三雕”艺术也同样值得前往鉴赏

  思溪为古建筑风景的集中地,现存30余幢明末清初的古建筑,其中“敬序堂”大屋客馆的建筑雕刻精细完美,尤以分别镌刻在十二扇扇门的中间,由96个不同的“寿”字组成的“百寿图”堪称“精品”。 

  性质所属:摄影 民居

  交通指向:位于思口镇,距县城18公里。在婺源大型停车场(汽车北站)乘开往思口镇的班车,每半小时一趟,票价4元。然后在思口镇下车,步行10分钟即到。

  推荐级别 ★★★★★

  上晓起往上行11公里到达江岭,可见田园风光,这里在三、四月份油菜花开的时候是很漂亮的。

  性质所属:摄影 徒步

  交通指向:乘到段莘,庆源等地的车,在江岭山脚下,下车,不过,多是农用车,中巴很少。

  点评建议:三、四月份赏油菜花,五一的时候便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梯田的绿色世界,微风吹过,层峦起伏,粉墙黛瓦突现在田间地头。

       
  清华镇彩虹桥

  推荐级别 ★★★★

  这是婺源的一座最具有特色的廊桥代表作,位于清华镇,桥墩上都有廊亭,很适合小憩。

  性质所属:历史人文 风景 摄影

  点评建议:很多去过游客都说去过泰顺的廊桥则不用去这里,其实不然:彩虹桥是婺源最吸引影视人的地方。她拍过电影《闪闪的红星》、《魂牵柳桥镇》、《乡村女教师》、《丁香》《我心永恒》、《星火》、《来的都是客》……上海《风调雨顺中国》,于文华的《你的生命如此美丽》两部mdv主拍摄地。彩虹桥是座漫浪的古桥,是您怡梦的地方,和你的情侣牵手漫步感受浪漫的最好去处,留下一段难忘的故事。

  理坑村

  推荐级别 ★★★★★

  是婺源文化底蕴最厚重的一个村庄,历史上文风鼎盛,有"山中邹鲁,理学渊源"之称,现为全国历史文化名村,进入了中国申请世遗预备名单,村中有诸多明清官邸,建村于南宁初年,村落嵌于锦峰秀岭之中,苍松翠竹与黛瓦粉墙互衬倩影,古道石梁湍湍流水相映生辉。

  性质所属:民居 摄影

  交通指向:在婺源大型停车场(汽车北站)乘发往坨川的中巴,票价7元,从坨川到理坑步行可达。

  门票:60元

  点评建议:在这里如果自己玩耍,可能会觉得地方好小,没有什么值得玩的,建议是找个本地的向导,给您讲解讲解,才可以很好的感受到书乡的深厚底蕴。饮食和接待能力不错。

  

  李坑

  推荐级别:★★★★★

  李坑村为南宋乾道三年武状元李知诚故里。村内的260多户人家大多居住在溪的两岸,故形成小桥流水人家的画卷,村内有古建、古桥、古亭、古树等景观,村内那清澈的小溪映照着浣衣女美丽的身影,倒映着粉墙黛瓦的古民居。

  性质所属:摄影 民居 摄影

  交通指向:乘婺源至江湾、晓起、溪头,大畈、段莘的交通汽车,中途在李坑下车即可,这是离县城最近的一个景点,因此游人众多,旅游设施开发得比较完善。

  点评建议:是婺源开发和保持的比较好的景区,在油菜花的季节和五一的时候肯定是人山人海的,对于时间短的朋友,是首选去游玩的地方,如果你是要来婺源度假休闲,不推荐去;如果你是赶时间,向领略婺源乡村田园的风光,可以去走走的。

  汪口俞氏宗祠

  推荐级别 ★★★★★

  李坑再往江湾方向走八公里左右就到了汪口,这里最有名的就是俞氏宗祠,占地面积一千多平方米。建筑为清代中轴歇山式,宗祠内凡木质构件均巧琢雕饰,有大中小的各种形体和各种图案一百多组。刀法有浅雕、深雕、透雕、圆雕、细腻纤巧,工艺精湛,风格独特,被古建筑专家誉为"艺术宝库"。同时汪口村也是全国历史文化名村,值得走走看看。

  性质所属:民居 摄影 风景

  交通指向:乘婺源至江湾、晓起、溪头,大畈、段莘的交通汽车,中途下车即可。

  点评建议:基本上汪口是和李坑类似,都是团队客人都要去的景区之一。游客比较多,由于景区比较大,所以在河边静静的走,不会感觉有人来骚扰,河边特适合摄影的创作。村头的俞氏宗祠,喜欢建筑的朋友可以去单独买票参观,不是喜欢建筑的朋友那就不用进去咯。在这里游玩一般要花1个半小时。

  江湾

  推荐级别 ★★★

  江湾建村于唐朝初年,滕、叶、鲍、戴等姓人家在江湾的河弯处聚居,逐步形成了一个较大规模的村落。北宋神宗元丰二年(1079年),萧江第八世祖江敌始迁江湾,子孙繁衍成巨族。自唐以来,江湾便是婺源通往皖浙赣三省的水陆交通要塞,成为婺源东大门。不过,这里的出名,是因为国家领导人的到来和认祖归宗,成了伟人故里。

  性质所属:民居 风景

  交通指向:乘婺源至江湾、晓起、溪头,大畈、段莘的交通汽车,即可到达。

   点评建议:对于自助游的朋友来说,这是很少喜欢去的地方,主要的原因是因为门票确实太高了些,个人认为是一个官方营造了的高价景区。当然很多的旅行社团队还是喜欢来这里的,毕竟这的牌坊很有气势,萧江宗祠建设得也很气派。

  晓起

  推荐级别 ★★★★★

  从江湾再往北走七公里就到了晓起村,有上、下晓起之分。是清代两淮盐务使江人镜故里,村屋多为清建筑,风格各具特色,村中小巷均铺青石,曲曲折折,回环如棋局。一些村屋门前设有瓜棚豆架,好一派田园景象。主要景点有古樟、双井印月、濯台焕影等。


  性质所属:民居 摄影 徒步

  交通指向:乘江湾镇到晓起的三轮摩托车,或者到溪头,段莘的交通车在晓起下。

  点评建议:是团队客人的游玩终点,这里的吃住接待能力很强。在这里游玩一般要花2个多小时。推荐在这里用午饭。

  庆源

  推荐级别 ★★★★★

  庆源又名小桃源,简称小源,位于婺源县东北部的段莘乡,建村于唐开元年间。这里峡谷深幽,宽如太行之盘谷,美如武陵之桃源。地处万山之巅,阻外而溢中,是始祖几经选择的避乱胜地。

  性质所属:风景 徒步

  交通指向:由于庆源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欲去者最好是自己有交通工具(或租,或包)

  门票:无

  点评建议:一个世外桃源,却由于近2年的旅游开发,原本不受外界干扰的山中村落,现如今变得有些世故了。很多的游客都很推崇在庆源游玩,住宿的。但是也有不少游客在这里受到了很多的窝囊气。

  重要提示:婺源一票制,游客只需要购买一次票,就可以畅通无阻的在婺源各景区游览,既省去了以往到各景点反复排队买票,通票在各景区都可以购买,十分便利。在价格上,210元一张的景区通票比过去单个景区门票相加将近便宜了100多元,更重要的是通票的游览时间从过去的48小时延长到了120小时(即5天),游客完全可以悠哉游哉的在婺源的古村、田间转悠.也可以购买单点票,每个景点60元,具体婺源旅游事项可以咨询当地戴老师:13755377598 QQ:69910359 

     3、摄影行程推存:

  D1:婺源县城报到,入住。

  D2:漳村 → 岭脚 → 虹关古樟 → 察关 → 浙源龙天塔

  6:00出发前往,游摄漳村(晨雾里江南最美板凳长桥);岭脚(从吴楚源头看被梨花,油菜花,萝卜花层层叠叠环抱的古村落);虹关古樟(千年樟树和古村落依山傍水美如画)在虹关用中餐;察关(体验徽州水口文化在镜头里的美丽);浙源龙天塔(登临古塔,体山水如龙的气势与古村的雅致)18:00回宾馆用餐,入住。 

  D3:月亮湾 → 李坑 → 远拍汪口 → 晓起 → 江岭

  6:00出发前往,游摄月亮湾(沙洲如宁静在春水里的一弯新月,加上渔舟的点缀,更有一番江南的风味);李坑(优雅里透着粗犷的小桥\流水\人家);在晓起用中餐,晓起(以画里乡村见称;特别是去上晓起的石板路上拍摄花海里的村落);江岭(暮色中花海无边,淡淡的炊烟让您不能释怀)18:00回宾馆入住。

  D4:江岭 → 庆源

  5:00出发前往,游摄江岭(拍摄层层叠叠花海与云雾相逐,古老的村落与您的相机共争春色);庆源(被梨花,桃花,油菜花包围的世外桃园);

   4、 参考线路:

    这些地方旅游团队不常去,但就是驴友和摄友的最爱,这里,你可以看到婺源山村美最美的一面.

     北线::A1:思溪——长滩(路边,不收费,车来车往的注意安全。)——彩虹桥——卧龙谷——大鄣山上村

         A2:长滩——彩虹桥——理坑(包括查平坦等,呵呵,还是去看看的好)——浙源龙天塔——虹关——浙岭“吴楚分源”

          A3:鸳鸯湖——长溪——严田——彩虹桥.(这是一条爱情徒步之旅,既可饱餐山村美色,又可与朋友爱人一起在宁静的山路上喁喁私语,尽情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在农家泡上一杯刚出锅的新茶,美极了!)

         西线:考水——豸峰——坑头——长溪(都不收门票,油菜花不太多但可一去,考水胡氏祖墓可能会收点讲解费用,但好商量的,长溪村是一个大山中的村庄,外在西线和北线之间,虽然交通存在一些不便,但秀美的山水加上美丽的油菜花,还有那轻烟薄雾,有如仙境,人称世外桃源。)

      5、住宿推介

  婺源的美是美在乡村,那么就住在这些离风景最近的地方吧。如江岭、庆源、晓起、长溪、理坑、那些地方的农家客栈之类的,条件比不上城里的宾馆,可环境很幽静,价格一般在三十至六十之间.

        PS:长溪向阳人家(13755377598 戴向阳秋口刀锋客栈(电话:13767339526 刀锋)清华彩虹桥住宿(电话:13870378452 詹老板)晓起璐璐住宿(电话:13576399398 汪老师)李坑光明茶楼(13486168999 叶光明)最有古宅风味的当属干净清爽的庆源古宅客栈(电话:13979392232詹掌柜)在婺源旅游欲包车的,可找婺源导游司机戴师付:15179032358,他们那里有你想要的旅游资讯,他们会带入进入一个全新的视觉婺源

  6、婺源旅游重要提示

  1:雨水较多,注意防寒防潮。

  2:旅游旺季吃住行费用上涨,最好提前预定。

  3:以上的部份景点交通不便,注意不要误了归程车次。

  4:风景太美,相机内存卡和胶卷、电池要带足。

  5:自驾注意行车安全、道路条件、燃油的补充。

  6:徒步者最好找老乡带带路,不用担心迷路,还可听听乡民诉说的风景,最重要的是安安全全。

  7:户外旅行带上应急用品如:药品等。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69910359@qq.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