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要喝就喝键康茶!绿茶精品——长溪高山野生茶!!!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绿茶 >> 绿茶保健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江西婺源规范婺源绿茶证…
绿茶药用价值
健康人生从茶开始
老人喝茶防病健身
喝茶小心“醉茶症”
茶疗养生良方 (图)
三大类茶叶的功效
婺源县旅游兴茶浅析
高山出好茶
更多内容
茶叶是个宝,看了此文你会说,喝茶真的好!           ★★★
茶叶是个宝,看了此文你会说,喝茶真的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5-14 11:10:47
分享到:

 

茶叶是个宝,看了此文你会说,喝茶真的好!

 

茶杯茶渍,茶叶来除 


     瓷杯留有茶渍应该怎么洗干净?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用牙膏刷洗。可徐林有另一招,而且十分适合办公室白领们使用,那就是如果办公室无法找到牙膏,用茶叶洗茶渍也同样有效。

  这方法是徐林从爸爸那里学到的,不少人上班会喝茶,可是却不会带牙膏到办公室,随时清洗茶杯。“没想到用干茶叶洗茶杯也那样有效,而且对上班族十分实用。”他说。首先,茶杯不要装水,只用水略为湿润一下即可,用手抓一点茶叶,然后拿茶叶摩擦瓷杯壁,你会发现,瓷杯很快就被擦干净,效果与用牙膏刷洗一样。


 
 善用茶叶,消臭防蛀
 
    中国追新茶叶网消息 主妇们总喜欢在收藏过季衣服的箱子里放上几枚樟脑丸来防蛀防霉,但朱晓芳却很反感,“樟脑丸是化学物品,对小孩的衣物尤其不好。”为了环保,她瞄上了茶叶,以茶叶取代樟脑丸,效果奇佳。不仅如此,她还发现了茶叶的其他妙用。

  首先,把要收起来的过季衣服在太阳底下曝晒几小时,待衣服凉后,折叠进箱。然后用短丝袜装半袜子未冲泡过的茶叶,将丝袜口打个结,一个防虫香包就做成了。每个箱子放一两个,到换季了再把衣服拿出来穿,能闻到淡淡的茶香味。

  茶叶还有很强的吸收异味功能,鞋柜里,孩子的玩具箱里,都可以放一个茶叶包,消除异味的效果出奇得好。吃过大蒜的嘴巴感觉有异味,放两片茶叶在嘴巴里嚼一嚼,清新口气立马回来。

  泡过的茶叶也不要立即倒掉,可以用来擦洗油腻的碗碟,还可以晒干后装进枕头里。
 
   茶叶可以治疗腹泻
 
 
    中国追新茶叶网消息 患了腹泻,手里又没有治疗的药,不妨用5~10克茶叶直接放到嘴里,嚼碎后咽下肚,很管用。可以是绿茶,也可以是花茶。
    
  茶叶是我国的传统饮料,也是一味良药。按照中医的理论,茶叶具有收敛固涩的作用,现代研究认为具有抗菌作用,因此对细菌性腹泻具有抗菌止泻作用。
    
  但要注意两点:一是茶叶中除鞣质外,还有咖啡碱、茶碱等具有兴奋作用的成分,大量使用可能会导致失眠;其次,茶叶中的鞣质或多酚类成分可能会刺激肠胃,导致胃部不适。因此,素有胃病、失眠的人不宜使用此方。 
  茶叶是我国的传统饮料,也是一味良药。茶叶的涩味主要是由其中的鞣质类成分引起的,鞣质又称丹宁或鞣酸,是植物中分子量较大的复杂多元酚类化合物。按照中医的理论,茶叶具有收敛固涩的作用,现代研究认为具有抗菌作用,因此对细菌性腹泻具有抗菌止泻作用。

  基于此原理,本方是有一定的科学道理的。但要注意两点,一是茶叶中除鞣质外,还有咖啡碱、茶碱等具有兴奋作用的成分,大量使用可能会导致失眠;其次,茶叶中的鞣质或多酚类成分可能会刺激肠胃,导致胃部不适。因此,素有胃病、失眠的人不宜使用此方。

  中药茶防治感冒
 
 
    中国追新茶叶网消息 在我国,药茶疗疾源远流长,早在唐代就有“药疗百疾,茶治百病”之说。时下,药房里,随处可见摆放在柜台外的“中药茶”,功效各一,防病健身,功效不凡,近期感冒大行其道,不妨选剂治感冒“中药茶”方,驱走感冒。

  第一剂

  取板蓝根、大青叶各50克,野菊花、金银花各30克。同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代茶频服。对预防性感冒、流行性脑炎及流行性呼吸道感染有较好疗效。

  第二剂

  取贯众、板蓝根各30克,甘草15克。以上3味中药用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有较强的抗流感病毒的疗效,且清热解毒功效良好。

  第三剂

  取生姜3片、红糖适量。以开水冲泡,每日1~2次,随时温服。适用于风寒感冒、发热、头痛、咳嗽或恶心、呕吐、腹胀、胃痛等症。

  第四剂

  取生姜、苏叶各3克。放入杯内以开水冲泡10分钟,代茶饮用,分早晚2次温服。适用于风寒感冒、头痛发热等感冒症。
 

  茶叶渣有哪些用途
 
 
    中国追新茶叶网消息 茶叶渣有哪些用途?厦门追新茶业为你理出以下这些茶叶渣用途:将喝剩下的茶叶渣晒干装入纱布袋里,放在冰箱内,可祛除鱼、肉类食物散发出来的腥味;放在厨房里,可消除烹饪产生的气味;放在厕所里,可消除臭味;放在衣柜里,可除去附在衣服上的香烟味;放在鞋中,可消除鞋内的潮湿和臭味。 

1.深色衣服上的油渍,用残茶叶搓洗能去污。 

2.用茶渣擦洗镜子、玻璃、门窗、家具、胶纸板及皮鞋上的泥污,去污效果好。 

3.可以煮茶叶蛋,其味道清香,非常可口。  

4.用残茶叶擦洗有油腻的锅碗,木、竹桌椅,可使之更为光洁。 

5.残茶叶还可以喂养刚出的小蚕。这也算是典型的“茶食”用途了。 湿茶叶可以去掉容器里的鱼腥味和葱味。  

6.将残茶叶浸入水中数天后,浇在植物根部,可以促进植物生长。但是最好不要把茶叶倒在花盆里,因为不便打扫,会腐烂、有异味、生虫。  

7.把残茶叶晒干,放到厕所或沟渠里燃熏,可消除恶臭,具有驱除蚊绳的功能。 

8.把残茶叶晒干,铺撒在潮湿处,能够去潮。因为茶叶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  

9.把茶叶撒在地毯或路毯上,再用扫帚拂去,茶叶能带走全部尘土。茶叶的吸附作用不但可以吸收水份还可以吸附灰尘。  

10.清晨用陈茶洗脸可以去脸部暗黄。 

11.经常用茶水漱口,会感到口腔内清爽舒适、口臭也逃得远远的。取优质的茉莉花茶5克,用40毫升水冲泡30分钟,然后分早、中、晚三次含漱,冲泡的水温以80-90 度为宜,尝试以这样的方式,保护你美丽动人的皓齿吧。  

12.在所有的护发剂中,茶叶护发剂可算是最为方便天然的了。坚持用茶叶浸泡的水洗头,头发便会乌黑光亮。用一般的洗发液洗过头发后,再用茶水冲洗,可以去除多余的垢腻,使头发乌黑柔软、光泽亮丽,百分百天然滋养。  

13.用过的绿茶茶包是消除黑眼圈的好帮手:2袋茶包风干,放在冰箱里冷藏,需要时取出2个,敷在黑眼圈上20分钟。注意茶包一定要足够干燥,否则茶的颜色可能会留在眼部,反而加深黑眼圈。这是时间急迫或突然有约会时,很有魔力的一招!  

14.茶水漱口防龋齿 茶叶中含有氟元素,能起回齿作用。茶水属碱,能中和酸,可防龋齿发生,并能抑制某些病菌。 

15. 用过的茶叶,摊在木板上晒干,积累下来,可以用作枕头芯。据说,因茶性属凉,故茶叶枕可以清神醒脑,增进思维能力。  

16.茶叶里含有多量的单宁酸,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尤其对致脚气的丝状菌特别有效。所以,患脚气的人,每晚将茶叶煮成浓汁来洗脚,日久便会不治而愈。不过煮茶洗脚,要持之以恒,短时间内不会有显著的效果。而且最好用绿茶,经过发酵的红茶,单宁酸的含量就少得多了。  

17.器皿中有鱼腥味,用废茶叶放在其中煮数分钟,便可去腥。 

 


   购茶去处推荐:长溪村地处被誉为中国绿茶之乡的婺源县西北,是一个僻远的山村,村山最高海拔1059米,是婺源著名的产茶之村。高山出好茶!村一年四季云雾缭绕,溪水潺潺,常年不断。是“婺源绿茶”“得雨活茶” 优质的高山无任何污染绿茶茶叶生产基地。茶园基地气候昼夜温差大,植物冬眠期长,空气富氧离子含量高,优良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特定的气候条件为生产高品质、天然绿色茶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长溪村茶叶是景得镇得宇集团“得雨活茶”"婺源仙芝"名茶产茶基地,茶叶完全纯手工制作,因为特殊的制作工艺,茶叶保存了新茶中的活性香味因子,所以称为活茶,所产之茶,请用温水先行开泡,将初次水倒后,再用温度高的开水冲泡,茶的枝叶更美,且耐久多泡,七八杯后鲜活依然,色泽明亮,茶味愈泡香浓.

地址:江西省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  茶农:戴向阳
邮购咨询电话: 手机:13755377598 0793-7405129  
QQ:1219353385 69910359
msn:dxy1000@hotmail.com

文章来源:http://www.wycxc.com/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