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要喝就喝键康茶!绿茶精品——长溪高山野生茶!!!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绿茶 >> 绿茶保健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婺源县被推荐为全国有机…
更多内容
纯净养生茶:亲近土地 耕耘心田           ★★★
纯净养生茶:亲近土地 耕耘心田
作者:李锐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7-17 08:48:46
分享到:

 

纯净养生茶:亲近土地 耕耘心田

 农民日报 李锐 蒋培玲

  食品安全问题始终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而被誉为健康饮品、世界三大饮品之一的茶,同样也面临着农药残留问题。近年来,纯天然无公害的野生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与此同时,人们在饮茶过程中更加注重养生之道,根据自身条件选择茶叶,调节生理机能。近日,为了解相关情况,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西路融达大厦的容心轩茶室,向率先在这方面进行实践探索的养生茶专家请教。

  养生有道选择有法

  “一项调查显示,浙江一带患有肾结石的老人特别多,知道原因吗?”致力于养生研究、北京容心轩茶室的养生咨询师李晨辉向记者提问。

  得不到正确的回答后,他说:“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他们常年大量饮用偏寒的绿茶,因为老年人的体质偏寒,运动量很小,茶叶中的很多营养成分难以有效利用,故肾结石病多发。养生有道,选择有法,每个人必须根据季节、自身体质来选择何种茶叶,否则会适得其反。”

  对照中国的五行原理,李晨辉简要地概括了六大茶类的养生特点。无发酵的绿茶是寒性,属木性,饮用后可以使人体充满生机,心生喜乐,不易生妒忌之心;未发酵的白茶偏寒,属金性,利于人体能量回收;半发酵的黄茶、乌龙茶偏中性,属土性,利于镇定心神、恢复体力;70%~80%发酵的红茶偏暖,属火性,利于人体能量运行通畅;全发酵的黑茶五行属水,利于能量下行。其中,中国人比较适合饮用乌龙茶,像大红袍、铁观音都属于乌龙茶,而大红袍更是被誉为茶中之王。

  经过长期研究和实践,他们发现野生茶独特的养生功效后,运用中国传统医学理论并结合福建民间茶叶养生经验,用最纯净的野生茶推出了一系列纯净的养生茶,根据各类不同的亚健康状态,帮助人们改善调养身心状态,有“容心轩”品牌的特级武夷岩茶系列、野生白金茶和彩金茶、野生太姥红茶等产品。

  岩化程度高的福建省武夷山地区土壤使茶叶吸收了丰富的天地之精华,茶香浓郁、气韵悠远,养生功效远超人工种植的茶叶。其中九牧镇的野生茶资源是最有特色及发展潜力的资源,全镇大约有数千亩野生茶园自然分布在群山环绕之中,其生产的野生茶品质优良。

  亲近自然耕耘心田

  “茶叶一片含千古文化,香茗一壶容万载风流。”中国人饮茶,自古就注重一个“品”字。“品茶”不仅是鉴别茶的优劣,也伴有一种神思遐想和领略饮茶情趣之意。在百忙之中泡上一壶浓茶,择雅静之处,自斟自饮,可以消除疲劳、涤烦益思、振奋精神,也可以细啜慢饮,达到美的享受,使精神世界升华到高尚的艺术境界。正所谓“茶香韵远,尽享人生如意事。净思涤念,了悟天地不染心”,茶道应运而生。

  茶文化研究者、道茶养生网的创办者吴志忠认为,茶道不仅是物质文明的传承,是我国传统文化的载体,更是一种精神文明的传承。在物质层面,茶将壶、茶、水、杯等容于一体;在精神层面,茶道更是包容了儒释道的精髓,集合文学、艺术等许多方面的文化内涵,是个多层次、多角度的文化整合系统,是一种大容文化。

  2006年以来,吴志忠、李晨辉等人一直致力于传统茶文化的推广,宣传传统茶道养生理念,他们与吴觉农茶学思想研究会共同成立了茶道表演艺术团,自主编创了“如意养生九品茶道”等系列茶道养生动作。在2011年日中友好协会在京举办的文化活动上,表演者林如意表演的茶道更是折服了日本客人,邀请她前往日本表演。(来源:江西婺源绿茶网 www.wycxc.com )

没有任何污染的高山云雾茶,从不用化肥,绝不喷农药,一斤起邮,茶农价格!

       绿茶推荐:江西婺源绿茶是中国十大绿茶之乡,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大奖,所产绿茶持续十二年通过欧盟有机茶严格的检测标准,占据欧州绿茶市场70%以上的份额。所产制的茶叶具有“颜色碧而天然、口味醇而浓郁、水叶清而润厚”的特点,是一种老少皆宜的绿色有机健康饮品.而产于婺源高山之中的高山明前绿茶,更是这个中国最美乡村的茶叶精品中的精品.高山中产制的明前绿茶,枝叶鲜美,轻尝啜口,幽幽兰花之香漾然胸中,心中烦杂之念全然化去。因为山高雾多茶味醇厚,不但茶味清香怡人,且耐久多泡,茶味香浓,喝后回味甘甜。茶出于高山之嫩叶,在云滋雾养中生长。春来发新枝时,登岩采摘,采摘一芽二叶,小锅香柴精心烘焙制作。500克特级精致婺源明前仙枝,需要7万多个嫩芽。因明前茶来于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山中茶叶常年与山中野生兰花相伴相生,茶叶闻之隐有兰花花香,是婺源绿茶中的上品。

      而婺源绿茶的精华在长溪村,长溪村是一个极僻远的山村,村中的茶叶全部生长在云雾笼绕的大山中,制作的茶叶来自近千米的高山茶树鲜叶、从不施农药,没有任何污染,正是人们所理想的绿色有机茶,这种高山中常年雾气笼罩而产出的茶叶,全程手工制作,更是茶叶中的上品珍品。茶友们,自己亲自来到大山中茶农家购买上几斤是最放心不过的罗,这不,买了茶还可到风光秀美的江南旅游了一次,品着香茶,赏着美景,何乐而不为呢.有喜欢我们婺源这种原汁原味高山绿茶不能亲自前来购买的茶友也可与江西省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的当地茶农戴向阳联系,他可以提供自家生产手工制作的正宗质好具有兰花香的高山农家绿茶,他在网上卖茶己有多年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多家中央省市媒体报道过他这个新型农民在网上卖茶和推介家乡旅游的事迹,去年获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表彰,江西省、市、县“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在全国各地茶友中有良好的口碑。这位茶农电话是13755377598,可以加他QQ 1219353385 69910359或是dxy1000@sina.com电子信件交流。戴向阳的相关信息在百度或是谷歌上搜索戴向阳或是婺源绿茶就可以找到。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