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要喝就喝键康茶!绿茶精品——长溪高山野生茶!!!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绿茶 >> 绿茶资讯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深深宝2.7亿增资婺源茶企 分析师:或受益春茶涨价           ★★★
深深宝2.7亿增资婺源茶企 分析师:或受益春茶涨价
作者:张昊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3-28 08:24:31
分享到:

 

深深宝2.7亿增资婺源茶企 分析师:或受益春茶涨价

2012-03-28 《每日经济新闻》报

 张昊

 

       在市场弱势环境下,食品饮料板块无疑是资金最佳的避风港,攻守兼备这一特征在前期弱市中的酒类股中已有体现。作为食品饮料板块的成员之一、A股市场唯一的茶叶股,深深宝A(000019,收盘价10.88元)在今年春节茶叶价格普遍涨价背景下,茶叶业务或具备较高的业绩弹性。

2.7亿对茶叶公司注资

      2011年6月27日,深深宝定向增发终于完成,总共募集资金6亿元,募投项目包括两大方面,一是茶产业相关项目投资,二是调味品生产线扩建项目。其中对于茶产业相关项目投资总共包括五项:收购深宝华城48.33%股权、茶产业链综合投资项目、年产300吨儿茶素综合利用项目、精品茶叶连锁项目、茶及天然植物研发项目。

      上述募集资金完成后,2012年3月初,深深宝A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募集资金2.7亿元向婺源县聚芳永茶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婺源聚芳永)增资。

      深深A表示,前期募投项目“茶产业链综合投资项目”由婺源聚芳永负责实施,募集资金将以公司向婺源聚芳永增资的方式注入。

       本次资完成后,婺源聚芳永注册资本金从现在的2000万元增至29000万元,深深宝A持有其95.72%股权,全资子公司深宝华城持有剩余4.28%股权,公司实际持有婺源聚芳永100%权益。

      本次深深宝A投资地在江西省婺源,婺源盛产绿茶,婺源绿茶具有“颜色碧而天然,口味香而浓郁,水叶清而润厚”三大特点,曾长久享誉欧美日和东欧各国,美国学者威廉·乌克斯在其1935年出版的《茶叶全书》中称,“婺源查独为路茶之上品,且为中国绿茶品质之最优者。”

       东北证券研究员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婺源县大部分茶叶初制厂建设时代较久远,设备老化陈旧,本次深深宝2.7亿对婺源聚芳永增资,一方面充裕的现金流有助于该厂引进更好的设备,提升茶叶的加工水平;另一方面婺源绿茶声名远扬,作为重要绿茶之乡,深深宝将茶产业链重点放在婺源,可以利用当地优越的自然资源,对婺源绿茶品牌的大力塑造,定将产生更为广阔的品牌效益,从而获得更高的产品溢价。

或受益今春茶叶涨价

       早在2年前,深深宝就已对未来的发展战略作出规划,即“打造天然健康产品和服务一体化的茶产业链”的发展思路。最近三年,公司制茶业收入稳步增长,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02.65万元、12353.83万元、17651.54万元。

      在深深宝主营构成中,茶叶制品占营业收入比例达到80%左右,其中2011年中期茶叶制品收入达到1.21亿元,同比增速达到59.99%。

       受前期长期低温天气的影响,今年全国范围内春季新茶上市普遍推迟,由于供应量偏少,各地今年新茶呈普遍上涨态势,其中湖北地区今年新茶同比涨幅在30%左右,其中猴魁陈茶每斤5000元,新茶要7000~8000元;另外福州地区新茶涨幅20%,山东地区涨幅也有15%左右。

      东北证券研究员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今春茶叶上涨是行业性的,而上涨的原因是市场供应量偏少而并非成本,因此从业绩弹性上而言,在这轮春节茶叶涨价潮中,深深宝或将从中受益。另一方面,目前国内的茶行业同质化竞争也比较严重,作为A股市场首家茶叶股,茶叶产业链定位使得深深宝在差异化竞争中迈出实质性步伐。此外,由于公司有饮料行业的积累,后期不排除公司将茶叶产业链拓展到毛利率更高的茶饮料领域,这又将成为深深宝另一个业绩增长点。(婺源绿茶网: www.wycxc.com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