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要喝就喝键康茶!绿茶精品——长溪高山野生茶!!!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绿茶 >> 绿茶资讯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组图]臻溪轻轻茶联手湖南经视越策越开心专场策黑茶           ★★★
臻溪轻轻茶联手湖南经视越策越开心专场策黑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8-29 16:34:46
分享到:

 

臻溪轻轻茶联手湖南经视越策越开心专场策黑茶

来源:中国网

     8月27日,一场“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的湖南经视越策越开心“臻溪轻轻茶”专场节目录制在经视演播大厅开录。汪涵、马可两位策神在现场观众欢呼声中闪亮登场。作为开场,两位策神自然免不了要幽默互侃一番,逗得台下观众一阵阵爆笑。
     “文化与快乐并存”是今天越策越开心“臻溪轻轻茶”录制专场的主题。本期越策越开心立足湖南本土茶叶,在片片欢乐声中,把传承千年的茶叶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而臻溪轻轻茶,无疑是本期越策越开心节目的绝对主角。
在幽幽古筝乐中,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茶百戏专家张志峰老师,在一盘普通的黑茶汤中,仅用水就能勾勒出山水花鸟,其线条遒劲、惟妙惟肖,引起现场观众一片惊叹。

张志峰老师现场作“茶百戏”
 
      据悉,茶百戏最早出现于唐代,因“艺术家皇帝”宋徽宗的喜好,被广泛用于斗茶的比赛中,与琴棋书画并列。北宋初年人陶谷在《荈茗录》中已经说到一种叫“茶百戏”的游艺:“茶至唐始盛。近世有下汤运匕,别施妙诀,使汤纹水脉成物象者,禽兽虫鱼花草之属,纤巧如画。但须臾即就散灭。此茶之变也,时人谓之茶百戏。”茶百戏茶汤喝的是意境,喝的是诗意。
 

茶百戏之“斗鸡”
   送走张志峰老师,节目现场请来了中国茶叶研究的泰斗、中国教育部茶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金花黑茶之父”、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仲华教授详细讲解了关于黑茶的“前世今生”。
 
     据刘教授介绍,黑茶中的“金花益生菌”对人体有降血脂、降血糖等降三高的功效;有调理肠胃、通便利尿、防辐射的作用,对于痛风、尿酸高的男士也有很好的养生功能。
 

“金花黑茶之父”、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仲华教授
 
     当听到黑茶可以改善“痛风”的症状时,汪涵眼前一亮,随即做出搞怪的动作,让观众笑的前俯后仰。被痛风困扰许久的汪策神随即虔诚的向刘教授请教黑茶养生之法。
 
     听刘教授介绍完黑茶后,两位策神都面露难色,似乎对传统茶冲泡的复杂工艺和喝茶条件限制过高。随即刘教授从桌上拿出一支优质黑茶提纯茶饮——臻溪轻轻茶,让两位策神好像看到了“希望”……这时“中国茶文化”大使,轻轻茶创始者——吴浩人先生在一片掌声中登场和刘教授一起介绍轻轻茶。
 
     吴浩人先生表示,目前,湖南省湘茶高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茶叶研究所推出的臻溪轻轻茶就是这样一种产品,臻溪轻轻茶萃取纯天然黑茶精华,不添加任何物质,冷热水均可冲泡,将臻溪轻轻茶倒入矿泉水中,摇一下就可以喝到一杯纯正的好黑茶了。
 
     这下汪涵和马可的兴趣被调动了起来,赶忙跑去亲自泡轻轻茶,只见汪涵拿起一包臻溪轻轻茶和一瓶矿泉水,一撕、一倒、一摇,一瓶红亮、琥珀色的纯正黑茶就诞生了,汪涵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当即大赞,臻溪轻轻茶比自己喝过的其他饮料都要好喝,难得的是轻轻茶还对身体有诸多的好处,以后一定要随身携带,每天多喝几杯轻轻茶。站在一旁的马可也按耐不住,随手拿了一个茶杯,细细的品了一口轻轻茶,随即竖起了大拇指。
 

两位策神对轻轻茶赞不绝口
 
      不过因吴先生身材比较魁梧,自然免不了被两位策神,大策一番。据说,吴先生当年比现在更加“魁梧”,一直坚持喝轻轻茶,才从过去的120公斤减到现在的90公斤。汪涵听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自然又免不了激起一阵欢声笑语。
 

      当录制节目结束后,汪涵显然是被轻轻茶效果打动了,走到主持人出口通道时,又跑到台上拿起泡有轻轻茶的矿泉水瓶大喝一口,把瓶子抱在怀里,满意地离去。
      更多越策“臻溪轻轻茶”专场欢乐信息,请锁定本周六晚湖南经视《越策越开心》。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