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要喝就喝键康茶!绿茶精品——长溪高山野生茶!!!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绿茶 >> 绿茶资讯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组图]婺源茶旅互动融合发展           ★★★
婺源茶旅互动融合发展
作者:吕富来 文章来源:上饶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4-15 17:45:26
分享到:

 

婺源茶叶旅游体验游受游客欢迎

2015-04-13 上饶日报 (吕富来)

 


 婺源讯 “到这里‘认养’茶树,还能看茶道、学制茶,体验乡村乐趣。”日前,广东游客孙娜一边笑着说,一边将“广东孙娜的茶树”标识牌插在婺源林生茶代种基地。如今,像孙娜一样,来自湖南、浙江、福建等地游客纷纷在林生茶代种基地“认养”茶树。这是婺源茶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婺源注入旅游发展理念,以茶园采制体验、山野游览健身、登山观光眺望为主题,规划建设生态茶园观光休闲旅游区,开发集采茶、制茶、品茶、购茶、斗茶及观茶艺、学茶艺、看表演于一体的生态休闲游、风情体验游、茶园农家乐等,丰富现代农业内涵,促进茶旅融合发展。“你看,这里方圆十里有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理坑、道教名山高湖山、水口人家小沱、天上人家查平坦等景点,游客来了后都舍不得走。”婺源县沱川乡天纯生态茶叶公司总经理吴华生说。该公司着力发展集茶叶采制、茶园观光、茶艺表演等于一体的有机茶产业。在吴华生的指引下,笔者看到公司展厅犁耙、风车、簸箕、石磨、竹筛等农耕用具模型应有尽有,让人忍不住就想体验一番农耕乐趣。“这个公司就像一个农耕文化展览馆,游客来了有地方吃住,有地方喝茶,还能品读文化。”婺源采茶、品茶、学制茶、购茶等一站式体验乡村茶农生活的旅游活动,可与婺源长溪村高山茶专业合作社戴向阳(13755377598)村长联系,他可以安排行程,戴向阳在网络上非常有名气,大家百度一下戴向阳,就可以找到网络上大量报道介绍他的信息。

 

  为深入挖掘茶文化,婺源还编辑了一本茶叶教科书、出版一本茶画册、唱响一首茶歌、打造一座茶博物馆、建设一个茶文化园等,并举办以茶王赛、茶艺茶道表演、茶专家与艺术家联手献艺等为主题的茶文化节,举办全国性的茶产业发展主题论坛、“一国香”品鉴周、名优茶评比等活动,在推进茶文化保护传承的同时,全面提高婺源有机茶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竞争力。

 

  如今,在茶旅融合发展的带动下,婺源天纯茶、林生茶、丫玉茶等有机茶园还种植旋风、梯田、太极等茶叶图案,这已成为游客手机屏保之首选。同时,在制茶参观区域建设精致茶庄和餐馆酒店,满足游客休闲购茶、观赏茶道的需求。一个个有机茶园形成了“观、采、炒、品、购”的体验游新局面,每年吸引“茶客”逾百万人次,创造茶业系列年产值逾22亿元。

 相关介绍链接:江西婺源采茶旅游行程安排介绍     http://www.wycxc.com/ly/yj/201206/5417.html


婺源旅游www.wycxc.com)

 

相关链接:

http://www.wycxc.com/ly/yj/201107/3895.html

茶农说,我们的茶是真正的绿色食品

/lc/cp/201401/7585.html

婺源长溪村高山茶、蜂蜜、棉花絮等特产介绍

/lc/xh/201404/7897.html

婺源农家纯手工制茶全程图文记

/lc/sspc/201305/6334.html

婺源牙玉茶

/lc/zn/201204/5116.html

婺源农家自产---谷雨茶

/lc/cp/201404/7854.html

婺源贵士仙枝

/lc/lc/201504/8388.html

婺源长溪村访茶记

/lc/cp/201408/8169.html

婺源皇菊

/lc/sspc/201409/8214.html

婺源茶,闻之心醉,品之弥香

http://www.wycxc.com/ly/tc/201310/7041.html

婺源土蜂蜜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69910359@qq.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