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要喝就喝键康茶!绿茶精品——长溪高山野生茶!!!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绿茶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茶客对长溪绿茶的评价
春阳 童年 采茶
买茶者说
婺源县启动有机茶园投入…
婺源 感受漫山茶树的芬芳
婺源绿茶 茶文化(图)
更多内容
[图文]婺源茶农何其远:一份坚守的使命           ★★★
婺源茶农何其远:一份坚守的使命
作者:刘众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8-17 07:46:34
分享到:

 

婺源茶农何其远:一份坚守的使命

作者:刘众   稿件来源:深圳特区报   上传日期:2013-08-16

婺源茶农何其远:一份坚守的使命

何其远(左)与笔者在原始次生林寻找古老茶树,以山泉冲泡野茶。

    西湖龙井资讯平台8月16日讯:当代人往往只知制好的成茶而不顾背后的制茶人,这是一种快速消费导引种下的恶果。制茶人或茶农、制茶的器具、各类的茶树,方为决定成茶的基础和根本因素。忽略他们,就是忽略茶的本性和真味,有负传统、历史和祖宗。数十年寻茶里程,茶农兼茶友何其远绝对是不能不记的一例。

    如果问,中国绿茶哪里最好?相信难有答案,中国绿茶品类太多,标准不一,市场和消费的感性让人无从比较,但是位于“绿茶金三角”核心的婺源出产佳物则无疑义。清代末期,这里是出口的主产地,时下的地方品牌“婺绿”自成一体,品味呈兰花香,厚而不苦,淡而有力,概能与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比肩。四十余岁的何其远就是生长于此、成长于斯,有文化、有理想的一名茶农。

    何其远曾经为试制茶差一点丢了性命。五年前发现大嶂山乡戴村北边的原始次生林有数片抛荒的古老茶园,进山出山八个小时,连续采茶制茶疲劳至极,一天骑摩托车运输茶青时发生车祸,鼻梁骨折昏迷一周。没想一月后他又骑车重新开始,把戴村里的大连山八千亩山地零散分布的一望、二望、三望、野猪荡、茶叶荡等古老茶园一一造册试制登记,还不胜其烦地将生于溪边、岩石、荫下、阳坡等不同地理环境的茶树分别采制,得出了一份细致且有一定学术价值的茶树分布地图。笔者多次与何其远同攀山野,一次黑夜失足摔下悬崖,幸为一株硕大的油茶树拦助,何其远用一根木棍崖边拉托,终捡回一命。遂由茶叶茶树笔者与何其远成过命之交。(备注:大连山是长溪村山场)

    婺源是中国代表性的乡村风格,主要以明清兴盛的徽州文化远播,茶以区兴,茶凭文盛,茶树的种植、开发和管护达到当时的高峰,品种极多,曾在菊径、嶂山顶、黄沙、上下晓起、江村、理坑等村落发现各类茶树,涵盖大叶、中叶、小叶,长叶、圆叶、阔叶,紫芽、白芽、黄芽等,堪称灌木和半乔木茶树种的百科全书。何其远从小就在山里涧边游行,肚皮里便有了一本活字典,不仅能分出上百种的中草药,而且不同的药草与茶树混居产生的怪异香型也不断地研究,十多年前他曾代表江西农民进北京人民大会堂谈中国的三农问题。何其远自称,当时一同开会的人都抓住机遇成了企业家,只有自己还停留在家乡的土地,还是一名地道的茶农。为何?因为离不开茶树茶叶,有一份坚守的使命。

    在菊径澡口村的老屋,何其远建造了一处手工制茶工坊,从乡间找回了一批传统木质的制茶器具,包括手动和水力揉茶机等,已然是一处中国民间制茶的文物作坊。他的思想又是开放的,把福建安溪铁观音、武夷山奇兰、浙江安吉白茶树种试植婺源之地,比较成品差异,分制红茶黑茶,不亦乐乎同时还造就一批天南海北追捧喝茶买茶的粉丝。 (原题《其远茶观》)

       绿茶推荐:江西婺源绿茶是中国十大绿茶之乡,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大奖,所产绿茶持续十四年通过欧盟有机茶严格的检测标准,占据欧州绿茶市场70%以上的份额。所产制的茶叶具有“颜色碧而天然、口味醇而浓郁、水叶清而润厚”的特点,是一种老少皆宜的绿色有机健康饮品.而产于婺源高山之中的高山明前绿茶,更是这个中国最美乡村的茶叶精品中的精品.高山中产制的明前绿茶,枝叶鲜美,轻尝啜口,幽幽兰花之香漾然胸中,心中烦杂之念全然化去。因为山高雾多茶味醇厚,不但茶味清香怡人,且耐久多泡,茶味香浓,喝后回味甘甜。茶出于高山之嫩叶,在云滋雾养中生长。春来发新枝时,登岩采摘,采摘一芽二叶,小锅香柴精心烘焙制作。500克特级精致婺源明前仙枝,需要7万多个嫩芽。因明前茶来于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山中茶叶常年与山中野生兰花相伴相生,茶叶闻之隐有兰花花香,是婺源绿茶中的上品。

         而婺源绿茶的精华在长溪村,长溪村是一个极僻远的山村,村中的茶叶全部生长在云雾笼绕的大山中,制作的茶叶来自近千米的高山茶树鲜叶、从不施农药,没有任何污染,正是人们所理想的绿色有机茶,这种高山中常年雾气笼罩而产出的茶叶,全程手工制作,更是茶叶中的上品珍品。茶友们,自己亲自来到大山中茶农家购买上几斤是最放心不过的罗,这不,买了茶还可到风光秀美的江南旅游了一次,品着香茶,赏着美景,何乐而不为呢.有喜欢我们婺源这种原汁原味高山绿茶不能亲自前来购买的茶友也可与江西省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的当地茶农戴向阳联系,他可以提供自家生产手工制作的正宗质好具有兰花香的高山农家绿茶,他在网上卖茶己有八年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农民日报、央视、中国青年报多家中央省市媒体报道过他这个新型农民在网上卖茶和推介家乡旅游的事迹,去年获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表彰,江西省、市、县“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在全国各地茶友中有良好的口碑。这位茶农电话是13755377598,可以加他QQ 1219353385 交流。戴向阳的相关信息在百度或是谷歌上搜索戴向阳或是婺源绿茶就可以找到。

       茶农戴向阳承诺:收到茶品尝后不满意无条件全额退款。

        关键词:买茶 新茶上市 婺源旅游 婺源绿茶 高山茶 有机茶 婺源仙芝 婺源茗眉 戴向阳 网上卖茶 得雨活茶 明前茶 茶

        文章来源:婺源高山绿茶网 www.wycxc.com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