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要喝就喝键康茶!绿茶精品——长溪高山野生茶!!!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绿茶 >> 购茶指南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米饭煮得香, 放个绿茶包
绿茶有助防止艾滋病毒感…
喝茶老人应弃浓择淡
夏季常喝金银花茶
秋季可用茶疗养生治病
茶的养颜排毒功效
民间茶联欣赏
婺源农民赶制夏茶创收
到长溪深处做一回采茶女
婺源:苦练“内功”筑牢…
更多内容
中国绿茶之最优者——婺绿茶           ★★★
中国绿茶之最优者——婺绿茶
作者:戴向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6-21 23:38:26
分享到:

 

中国绿茶之最优者——婺绿茶

   婺源,人赞是全国最美的农村。全县群山高耸,云雾常绕,盛产绿茶。婺源绿茶具有“颜色碧而天然,口味香而浓郁,水叶清而润厚”三大特点,曾长久享誉欧、美、日和东欧诸国。美国学者威廉*乌克斯在其1935年出版的《茶叶全书》中称:“婺源茶不独为路茶之上品,且为中国绿茶品质之最优者。”婺源茶叶大多生长在几百上千海拔的山顶上,其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方圆百里无污染,茶树病虫害较少,加之荼农培育荼叶从不施放化肥和喷洒农药,1996经国家农业部荼叶检测中心检验认定,婺源的多个送检茶叶样品均无六六六(DHC)、滴滴涕(DDT)有害成份及其它农药殘留物质或其它化学物质,是全国茶叶行业唯一的绿色AA级产品。所产绿茶出口欧州,占欧盟进口荼叶量80%,全为免检产品。

   婺源产茶历史悠久,早在唐代就已成为著名茶区。唐朝陆羽所著《茶经》,就有“歙州茶生婺源山谷”的记载。《宋史.食货》载:婺源之谢源茶为全国六大绝品之一。明清时,多个茶叶品种被列为贡品。婺源的茶叶秉天地之灵气,聚日月之精华,多为手工精心焙制,香馥味醇,滋味鲜浓,汤清明亮,曾获嘉靖皇帝赏赐匾额。清乾隆年间,婺源绿茶开始大量出口外销,成为英国贵族中不可缺少的饮料。宣统二年,龙腾人俞杰然建“祥馨实业花园”,种珠兰、茉莉花数千盆为窨花之用,其花茶获农工部金奖。后俞仰清精制“珠兰龙井”,在1915年的美国“巴拿马万国和平博览会”上获金奖。

   婺源茶叶品种繁多。建国前,外销茶有珍眉、针眉、抽贡、凤眉、贡熙、窨花茶、三角片、绿茶粉、寿眉、白毫、银针、炒青等。建国后,1981年“雨茶一级”和“贡熙一级”获国家优质产品奖;1982年“婺源茗眉”被评为全国名茶;1985年“特针特级”、“特珍一级”和“雨茶一级”三个产品获国家银质奖;1988年“特珍特级”、“特珍一级”和“雨茶一级”三个产品,获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1989年“灵岩剑峰”在全国名茶评比中获“国家级名茶”称号;1999年,“AA级大鄣山茶”获99昆明世博会金奖。 我国国家领导人也对婺绿情有独钟,党的八届一中全会期间,毛泽东主席喝了汪东兴从婺源带的婺源茗眉后,赞叹不己。2001年5月29日,江泽民主席在该县一茶叶大户视察时,喝着主人家奉上的的绿茶,也为之击手称叹,言为确为好茶。随后,中央办公厅把婺源茶叶定为人民大会堂专用茶。

    多年来,由于婺源的茶叶大部份用于出口,几乎从未做过任何广告宣传,所以“养在深闺人未识”。自2001年5月29日江泽民总书记到他祖藉婺源视察后,全县人民发展经济致富信心倍增,解放思想,全力大搞茶叶经济奔小康。


婺源系列名优云雾茶

贡茶
一芽二叶,叶片有孔,孔孔不通,一泡有兰花香味,二泡板栗香,三泡清馨香。解放后一直被指定为国家领导人和国家领导机关、中南海的专用茶,每年都由国家安全机关全程监制。味浓醇厚、香高持久、色如淡金。
 
龙须茶
原料为生长在鄣山顶龙顶葫芦湾一千五百八十米的悬崖峭壁上的须状植物,其数量更为稀少,且十年才能成材。其最主要功能是清补,可治:心气疼、胃气疼、吐血、高血压、头晕、祛火等。
 
千仞茶
一芽一叶,外形如针,冲泡时有独特的清馨香。三天子都的龙井处的千仞水有几千米,地面上有一千多亩的千仞茶。加之鄣山大瀑布,水雾常年弥漫在茶园上空“千仞茶”凝聚香气,碧绿清澈、滋味甘醇。

龙芽茶
生长在鄣山顶擂鼓尖一千六百米的龙井、龙窝、龙崖处。外形一芽,产量稀少,每年只产30公斤左右,尤其珍贵也。冲泡时,芽茶一个个地竖立起来,形如绿玉,状如飞天,上下跳动,龙飞凤舞,香气浓郁。
 
荼花荼.
  茶花茶己经中国绿色食品中心审核,荼叶检测中心检测,内含茶多糖、蛋白质、氨基酸、皂甙等对人体有益物质90%以上,具有解毒、降脂、降糖、养颜美容等功效。每次将五六朵茶花放入杯中,反复冲泡,回甘味爽,热饮冷饮均宜。据称,利用茶花树花为主原料开发荼类饮品,在我国尚属道次。此茶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证书。并成为2002中国乒乓球甲A联赛指定饮品。

(有意为婺源绿茶销售代理或购买茶叶的请致电13755377598联系,电子信箱:dxy1000@sina.com,QQ 69910359 地址:江西省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 联系人:戴向阳  )
 
我村群山高耸,云雾常绕,盛产绿茶。绿茶具有“颜色碧而天然,口味香而浓郁,水叶清而润厚”三大特点,是全国名茶“婺绿”“得雨”的产茶基地。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