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赋春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线路、吃住行咨询:戴向阳  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2010年6月23日]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旅游 >> 长溪红叶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推荐]用足迹和目光丈量婺源的秋色           ★★★
用足迹和目光丈量婺源的秋色
作者:程杨松 文章来源:上饶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31 8:33:14
分享到:

 

用足迹和目光丈量婺源的秋色

 程杨松 上饶日报

 


         很久以前,和婺源的友人通话,不管面谈,而或电话,开口就一句“你们婺源”;不知不觉,来婺源上班已经10月有余,总算渐渐适应和改变,最明显的标志是,开口的第一句话,已悄无声息地换成了“我们婺源”。

        上周五,接到了晓春的电话,说周六来婺源看红叶,让我安排和陪同,随行的还有陈剑。有朋自远方来,总是快乐的,而且又是这么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主意和差事。我欣然应允。说实话,我在婺源时日虽久,但平时走动不多,归咎于性子深处的类似宁静的惰性。以致妻子小胡批评我说过于文静而不喜运动。

        周六上午,在镇里办公室等到了他们一行(随行的还有我一德兴的同学和他们的司机二人),已是近10点。按照计划,我们准备从赋春的长溪村,步行至大鄣山的石城,全程三路10.5公里,费时约3个小时。这是一条被多个友人亲体力行并对我们进行过诱惑的道路。于是马上出发,在赋春镇接了两个向导(一个是同学,一个是同学的同事,长溪村人),历经近1个小时的盘旋跌宕,车子就如小舟泊靠在了长溪的胸腔。

        古朴的长溪,却不宁静,小小的村庄车流汩汩,酒肆店铺的招牌举目可见,慵懒又兴奋的诱人三五成簇。好在远山不语,秋叶正红,告诉我们大山深处的玄机;好在流水无声,还算清澈,让我们洗却了旅途的疲惫和尘埃;好在长溪的秋阳酣畅明亮,可以翻晒我们一个周末的心情记忆甚或温暖你的童年时光。

      我们自然看到了戴向阳(到长溪村可以以联系他的电话13755377598,QQ 699103590,那个卖自己村庄风光让大家和他一起致富的人,现在已经是村长了,知名度和财富一起增长。根据他的安排,我们在一老房子酒店午餐,门口就是逼仄而悠长的石板路,路下就是宁静不语的长溪。我们蜷缩着背,收拢着手,像个老人,斜靠在门槛上,看择菜的妇女淘洗刚从天地里摘下的萝卜,白菜,大蒜,憧憬着午餐的美味。

      中午,饭菜极其简单,除了一般肉,一盘河鱼,其他都是时新蔬菜,没有酒,但我们却吃的异常的放心和开心。美味是必须的,更主要的是源于对菜的质量和卫生的信赖。饭后,稍作休息,约莫一点吧,我们就出发,迎着酣阳,像石城出发。

     本以为是条寂静而隐秘的通道,不想,一路都是络绎不绝的往来行人,甚至是很专业的背包客,也有红男绿女,眼睛相机。刚上一个隘口,就有迎面而来的诱人问剩下多少路途,告之后他们便劝止说前路艰辛而遥远,回头是岸还来得及。我们笑笑说有心理准备,依然决然地向前迈进。

      这条路径总体是绝妙的,山为峰,溪为径,红叶零星却漫山闪烁。(婺源摄影网 www.wycxc.com )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微信公众号 jxwyly 邮箱:69910359@qq.com 电话:13755377598(微信)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