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赋春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线路、吃住行咨询:戴向阳  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2010年6月23日]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旅游 >> 长溪游记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婺源粉蒸肉
更多内容
[图文]婺源旅游,最有记忆的是长溪村(游记)         ★★★
婺源旅游,最有记忆的是长溪村(游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27 12:11:39
分享到:

 

婺源旅游,最有记忆的是长溪村(游记)

 

 



         婺源,是我们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游走的目的地,最后怀着路过不要错过的心态,决定到此一游,也没有太多的期待。没想到,这里给我们很大的惊喜,只不过,带来惊喜的不是来自60元门票的所谓热点景区。

  “中国最美的农村—婺源”,这是常见的一句话,我也是从网上下载了最多的攻略。从三清山脚下的凉风中出发,很快就下高速。这段高速路很好走。不用转弯就看到了婺源的招牌了,进了市区,就找酒店----本来的计划是一天玩东线和北线,晚一点回酒店也没所谓,住一个晚上再走。当我们停下车,讨论该怎么走的时候,有一位勇敢的团友说了一句后来我们都认为可能正确但说出来可能显示自己的无知和自私并且会影响他人情绪而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其实不就是一农村吗,跟我们乡下也没什么区别,随便走走看看就可以了。真是个聪明而无畏的孩子----就像说出皇帝没有穿衣服的那个孩子!接着,大家都表态,支持。其中一个更说,我上次去过的,的确没什么特别。行,就这么定了!无比英明的决策啊!

  于是,照攻略上写的,先往东线,先到达李坑,在景区门口,讨论一番,这下子毫不犹豫了,在门口拍照,到此一游,撤,搞得开饭馆拉生意的阿姨很失望。到了汪口景区,感受一下外面的温度,索性连车都不下了,继续往晓起走,这下那些阿姨连失望的机会都没有了。路上,窗外的风景也很好,但天气也很热。

  快到晓起了,要找地方吃饭了。这时候,看到路边小河对面有一个小村,隐约看到有吃饭住宿的招牌,就开到大榕树下停车了。这时候,一位大叔路过,说了句我家有饭吃啊,就跟着他回家了。原来这就是路边招牌的那家“赣味居”,主人姓汪。汪叔家是农家乐,这阵子不是旺季,而且村口修路,索性暂停营业了,却给我们偶遇上了。到家了,汪叔叫上汪婶(忘名字了),一起忙乎。我们就往村子里头窜。用汪叔的话说:我们村子不比旁边的晓起差啊,只不过他们后来搞过了,整齐点。的确,村子很安静,里面有几棵很大的桂花树,很舒服。当我们看着硕果累累的枣树在探讨能不能尝尝鲜的时候,在旁边闲聊的老人说尽管吃吧,没所谓的。(我们在嘀咕,可这不是她的家,真的没关系吧,哈。)村子旁边是一片农田,穿过农田就是一弯溪水。我们奇怪,这里的农田种的可真杂啊,我们也长见识了----冬瓜、南瓜、毛豆、豆角、苦瓜、水瓜、沙梨、柚子、各种蔬菜、竟然还有棉花。

  饭菜是可口的,饭后,我们看到汪叔家旁边有个木工作坊,就好奇问了起来,才发现那是汪叔的工作间,他自己做了很多樟木柜子、凳子、衣架,我们看了觉得手工不错,还散发着阵阵木香,就想和汪叔砍砍价,买几个回家。汪叔说,我负责干活,销售讲价是女人的事情。于是,我们大败于汪婶和她女儿的手下,讲不了多少钱,但也买了几个板凳。汪叔说女儿是在隔壁的晓起村卖茶叶的(又想做生意了),我故意问看能不能带我们从其他地方进入晓起景区(我坚信,哪有只有一条路的村子啊),他看了看我们说,人太多了。呵呵,看来门路还是有的。

  饭后,休息了一会,就问路,往长溪村走。汪叔坚持叫我们不要走高速,说下面的路风景好----很正确的建议。“长溪村,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原生态古村,地处极其僻远的山村”----这是某一个攻略的说法,也是符合自驾游的宗旨的,我们将今天的目的地定在这里了。调好GPS,出发,路上经过了月亮湾、北线景区的丛溪漂流、彩虹桥等,一路向前。路上风景极佳,我们几次停车拍照,尽管有点阴天,光线不足,但我们的兴致还是很高的,高到刚急着追风景一不小心错过了拐弯的路口,在GPS不停的提醒掉头的时候终于发觉要往回走,幸亏也不远。一段盘山公路,是新修的,底下看到的泥路是旧路,路况不错,越是这样走,我们越是充满的期待。下山了,看到一条村子,村口有一条小溪,岸边几棵大榕树,树下有妇女在洗衣服,小孩子在游泳,一副悠闲而热闹的画面。我的感觉是太舒服了。

  在路边停了车,我们便分开探路。首先看到的是长溪村有名的香枫树,可惜不是深秋,还看不到满山的红叶,但可以隐约想像的出来。开始走在水泥路上,心里有些失望,当我们穿过小巷,眼前出现一条小溪,水边有淘米的、钓鱼的、洗衣服的、戏水的、游泳的,还有一群鸭子在晒太阳,溪水拐了两个弯,水边野草丛生,枫树婆娑,岸上都是旧房屋,高大的马头墙在夕阳下闪着金光,在蓝天白云的下极其和谐,这就是“天人合一”(这是通常用来形容晓起景区的词语),恬静自然,从容不迫。很快,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集中过来了。也不知道是谁,把手机放岸边,哗地一下扑进水里,这下子,大家都忍不住了,都把身上的东西往一个倒霉的团友身上塞,一个接一个往水里钻,口中大叫痛快----除了那个倒霉的团友----我,我身上挂着重重的相机,下不了水。没办法,带着无所谓的微笑,我把相机对着这班坏蛋,专挑他们的丑态百现的时候按下快门。

  时间过去很快,却不得不上岸。在其他人换衣服的时候,我一个人在村子里转了一圈。原来这条小溪在村子边拐了几个弯,因此家家户户离水边都不远,由于是山泉水,所以村民都在水里洗涮、游泳的。村子没有什么新的现代的房屋,就算新建的房子也是按照徽派房子的做法,所以村子的建筑十分和谐。和村民聊了几句,说长溪村开始出名了,去年深秋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上千的游客,都是摄友,村里也逐渐有了饭馆和旅店了。我闭上眼睛,脑里出现了深秋房前屋后山上水边火红一片,小桥流水青瓦白墙相辉映,多美啊。睁开眼睛一想,这样子下去,往后可能又要设门槛收门票了,这里只有一条路进来,到时候想逃票可真不容易啊。(顺路上推荐:长溪村旅游摄影之家:店名:向阳人家,电话:13755377598,老板是当地的村长)

  依依也好,不舍也好,总是要继续上路的。告别了整个行程最大的惊喜后,我们往景德镇走。路上,看到左前方有一条村子,很大,望过去,都是旧建筑,这是所看到的最整齐的村落了。可惜天开始暗下来了,只好在一片惊叹和遗憾声收起了一探清幽的念头,继续前进。(来源:携程 作者:飞飞飞临)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微信公众号 jxwyly 邮箱:69910359@qq.com 电话:13755377598(微信)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