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线路、吃住行、婺源高山绿茶购买 咨询:戴向阳  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2010-06-23]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向阳人家 >> 婺源动态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婺源农民工返乡感受家乡巨变           ★★★
婺源农民工返乡感受家乡巨变
作者:吕富来 文章来源:上饶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4-17 12:23:00
分享到:

 

婺源农民工返乡感受家乡巨变


上饶日报  吕富来 吴斌


  有房住、有活干,还有美好的城居环境。婺源大力实施“最美县城”建设工程成效显著,让不少在外打拼农民工选择——

  “婺源越来越漂亮了!”“家乡城市管理水平越来越高”“家门口就业机会越来越多……”日前,笔者在婺源县城售楼部听到不少返乡农民工喜谈家乡变化。日前,该县组织开展了“欢乐新春家乡行”活动,楼盘展销会、城市景观游、就业招聘会等活动让返乡人员在购房、游览、找工作中感受到家乡的显著变化。

  “你看,高铁马上就开通了,婺源与外面的距离进一步拉近,回家买房是明智选择。”沱川乡小沱村村民吕万祥一边签订购房合同一边说,“今年春季招聘会,园区52家企业提供7000多个就业岗位,我到那里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在江西正博实业公司,笔者了解到,该公司计划招聘500名新员工,仅2月24日当天就签订了100多份用工合同。

 在浙江务工的浙源乡沱口村村民汤卫东说,他在浙江工作了15年,由于那里房价高,他和妻子早有回家买房的打算。今年春节,他逛了婺源几个楼盘,游览了县城景观,让他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活力,坚定了他在婺源买房置业的决心。“我已经订购了一套商品房,加上车库,总价50余万元。”汤卫东说,“我们全家都很满意,过几年我也打算返乡创业。”

  “在婺源买了房子,又在这边找到了工作,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返乡人员搭建了就业平台。”说起返乡就业,清华镇双河村村民胡国正话就多了,前几年他一直在外打工,虽说赚了一些钱,但由于常年在外,每次回家看到孩子跟自己不亲,感到心痛。听说工业园区举行招聘会,他一大早就赶过来,希望能在家门口找到工作。招聘会上,他注意到许多企业月薪在3000元左右,有些岗位最高年薪达10万元。从福利待遇上看,许多企业提供食宿、“五险一金”,还设有满勤奖、工龄奖等。最终,他成功应聘到婺源县欧莱堡工贸公司上班,月工资3000多元,让他很是满意。


  “吸引农民工回乡买房,除了有房住、有活干,还要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婺源县城管局局长胡春明说, “为此,我们实施‘最美县城’建设工程,提高服务水平。”胡春明告诉笔者,该县开展“十大整治”行动,整治市容秩序、户外广告、环境卫生等十大内容。“以前这里垃圾飞舞,污水横流。现在摇身一变成了大景观,一路过来,干净整洁,绿树成荫,真是一种享受。”谈起住宅小区变化,家住东升家园的洪玄发感触颇深。近年来,婺源实施住宅小区提升工程,先后投资2个多亿建成了星江湿地公园、田岭公园、茶文化主题公园等城市“绿肺”。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面貌,婺源还投资6000万元,对城市主干道两侧建筑进行立面改造,实现整体色调和谐一致,凸显建筑物的徽派元素和地方特色,创造“一街一景”。在建筑立面改造基础上,同步实施城市照明改造、绿化提升及店招广告整治,美化空间环境、改善视觉效果、彰显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品位。截至目前,该县城区新增绿化面积35万平方米,城市绿化率达4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8平方米,进一步擦亮了“省级生态宜居县城”品牌。(中国婺源旅游www.wycxc.com )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69910359@qq.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