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线路、吃住行、婺源高山绿茶购买 咨询:戴向阳  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2010-06-23]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向阳人家 >> 向阳荣誉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村官戴向阳,500名村民的…
村官做起了慈善家
农民戴向阳收藏报纸三万…
江西日报,戴向阳村官
更多内容
[图文]一根网线带动长溪旅游经济         ★★★
大学生村干部戴向阳的网络营销之路
大学生村官戴向阳 一根网线带动长溪旅游经济
作者:杨 帆 司…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3-04 22:00:53
分享到:

 

大学生村官戴向阳,一根网线带动长溪旅游经济

2015-02-09 江西日报  杨 帆 司彤彤 王一乔

 

 

  1月28日下午,在首届江西省“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学员毕业典礼上,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主任戴向阳获得优秀学员证书,并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10年前,我还是一个背着行囊的打工仔,看多了外面繁华的世界,我常常会想到家乡的质朴和美丽,同时也为家乡的落后而难过。我渴望改变家乡的面貌。”

  长溪村虽不乏风景优美之处,但受资金、交通、市场和基础设施等因素的制约,往往让村庄难以实现致富梦想。戴向阳却用一根网线,将小山村引向了大世界。历时10年,长溪村知名了,变富了。2014年,长溪村旅游、茶叶两项收入达1380万元。

  疯狂发帖 推出大美长溪村

  戴向阳从小喜欢写作,中学开始投稿,最多的一年写过157篇文章。2000年,戴向阳外出务工,接触网络,认识到网络对生活的巨大影响后,他产生了通过网络推介长溪村的想法。

  2005年,戴向阳回到偏僻的家乡,将第一根网线牵入长溪村,开始了没日没夜的网络生活。每天不仅要跋山涉水四处拍摄照片,还要在各个论坛上发帖。“我那个时候一天至少浏览100多个论坛,每天至少要写一篇关于长溪村的东西,不管是一张照片还是什么,都要发到那里去。”2006年,他写的《深秋,长溪村的枫叶红了》在中国江西网发表,随即被新华网转载,人们开始知道长溪枫叶。也是那一年,吸引了数百人前来旅游观光。

  营销策划 造势最美赏枫地

  戴向阳认为,每一个村庄,哪怕只有一张照片,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其实都可以有卖点。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将其转化,如何把这个卖点推出去。

  2010年,戴向阳在人民网做了一个策划:投票推选中国最具人气的赏枫叶的地方,最后长溪村获得第一名。然后将之做成一条新闻,借助人民网发表。全国各大网站都转载了这一新闻,为长溪村积攒了不少人气。

  他还创办“中国婺源旅游网”,开博客“婺源戴向阳”、创建长溪QQ群,让长溪村的山山水水、民俗风情和农特产品通过这些平台亮相全国,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关注。

  如今,长溪村已经小有名气,每年吸引上万人前来参观。戴向阳的宣传营销愈发地风生水起。2013年,他还开通了微信,以公众号的形式加强推广。

  产业联动 带动村民共富裕

  2006年,来自安徽的第一批游客发现村中没有住宿的地方,便找到戴向阳。戴向阳热情招待,并在他们的启发下,带领村中有条件的村民办起了农家乐。随着游客的增多,戴向阳开始扮演中介人的角色,将联系到的客人,合理安排到各家各户入住。同时,在村里实行游客接待“四统一”,即统一登记、统一安排、统一标准、统一价格,成为婺源县乡村农家乐发展的典范。目前,全村已有农家乐70家,直接从业人员200余人,2014年农家乐接待游客7万人次,旺季最高日客流量达8000人左右,全年全村旅游收入达400万元。

  随着长溪村名声日盛,游客增多,原本在村民手中并不值钱的茶叶、茶籽油、冬笋、土蜂蜜等,都成了抢手货。游客们看重这些产品的纯天然无污染,戴向阳则看中了其中的商机。他在网络上大力推广村中的土特产,克服了缺少资金、技术和市场信息封闭的困难,提高了这些产品的名气和价格,尤其使长溪村的高山绿茶品质逐渐为外所知。2014年,全村的茶叶销售额达980万元。他的诚信经营在全国各地茶友中口碑极好,甚至还开起了淘宝店铺,为广大村民提供销售渠道,带领全村走上致富之路。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69910359@qq.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