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线路、吃住行、婺源高山绿茶购买 咨询:戴向阳  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2010-06-23]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向阳人家 >> 百姓生活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致富不忘乡亲的好老板           ★★★
致富不忘乡亲的好老板
作者:余星茂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1-12 14:00:31
分享到:

 

婺源县“最美乡村最美兵”申报片

婺源长溪村www.wycxc.com


        赋春镇长溪村,这个群山环抱的小山村,近年来被外界誉为“红枫之乡”,在这个宁静而美丽的小村庄里,有一个37岁的普通农家汉子,他衷情于家乡的山水,执着于高山的绿茶,用勤劳的双手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条发家致富之路,在他不断走向成功之时,视旁人如亲人。他,就是长溪村盛华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村民兵营班长戴启盛。


【推出片名】


致富不忘乡亲的好老板


——长溪盛华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村民兵营班长戴启盛


        十年前的戴启盛和长溪村其他村民一样靠种田为生,由于交通闭塞,再加上高山水稻产量低,生活一直过得很清苦。2004年,戴启盛将寻求致富路的目光停留在了家乡的高山有机茶上,从此便与茶叶结下了不解之缘。十年来,从原先的家庭作坊,到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他一直潜心研究、虚心学习,如今,戴启盛不仅掌握了婺源绿茶的制作方法,还远到福建武夷山拜师,学习红茶制作技艺。这些年来,社员们不仅一芽一叶鲜片能卖到100多元的好价钱,现在两叶一芽和三叶一芽的鲜叶,戴启盛也全部高价收购。


【 采访:赋春镇长溪村盛华茶业专业合作社社员  戴占洪 】
【 同期声:我们现在产量也增加了好多,另外销路也不成问题了,在价格方面也很稳定,所以我们茶农就增加了收入。】
      目前,戴启盛合作社拥有有机茶基地1000多亩,社员400多户。2014年,合作社共生产名优茶1.3万斤,其中红茶8千斤,普通绿茶十几万斤,产值达700多万元,产品远销到了国内外。
如今,戴启盛已经是长溪村乃至全县茶叶行业的名人。富裕起来的戴启盛热衷于慈善和家乡的公益事业。今年,他个人出资5000多元,为通往长溪村的山村公路危险路段安装了10面转角镜,让行车更加安全。对村里的穷苦人家,逢年过节,他总会拎着猪肉,水果去看望,有时还会私下塞几百块钱给孤寡老人。


【 采访:戴启盛妻子  戴俊华 】
【 同期声:我老公这个人做什么事都很坚持、很执着,做一些事啊有时候好像看不下去哈,他经常教导我,做事蛮,多行点善、多积点德,吃亏是福,这样我们才会做得心安理得,有时候想一下他的话也很有道理,所以一直在后面默默地支持他。】
      2012年8月,长溪村遭遇了台风海葵的肆虐,大水冲毁了农田菜地,击倒了民房,水灾无情,形势紧急,戴启盛与村里民兵立即组成了应急队,奋力抗洪救灾,迅速将村民及财产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可他自己的茶园却遭到了重创,茶叶面临绝收,洪水淹没了轿车、厂房和机械设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多万元。


【 采访:赋春镇长溪村委会主任  戴向阳
【 同期声:在前年长溪村百年不遇的大洪灾面前,戴启盛作为长溪村的基干民兵,挺身而出,不顾自己财产安危,积极勇敢地帮助村民抢救财物,得到了长溪村民的一致好评,在当年婺源县委、县政府抗洪抢险的表彰大会上受表彰为抗洪抢险标兵。】


       戴启盛,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大山汉子的情怀。面对困难,艰苦奋斗,终谋得一条康庄大道;面对乡亲,铁骨柔情,回馈一方百姓。眼下,戴启盛正加紧改扩建自己的厂房,准备来年再大干一场。
【 采访:赋春镇长溪村盛华茶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戴启盛 】
【 同期声:长溪有两叶,一片是红叶,一片是绿叶,红叶已经做得很火了,夸张一点的话可以说是世人皆知,现在还有一片绿叶,绿叶就是茶叶,我想凭我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把这片绿叶做大,因为一个人富裕不算富,我想带动大家把这片绿叶做得红红火火。】

赋春镇人民武装部
录 制
2014年12月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69910359@qq.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