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婺源吃住行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婺源旅游风光》画册出
金色秋天:婺源带您体验
婺源旅游摄影攻略(组图)
湖南省油画家在婺源写生
更多内容
江西 婺源自助旅游----住宿篇           ★★★
江西 婺源自助旅游----住宿篇
作者:醉美 文章来源:醉美婺源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5-08 17:27:32
分享到:

 

江西 婺源自助旅游----住宿篇


    做为一个自助游的驴,在旅游理念与方式上与参加旅行团是有很大区别的,根据我这些年的接待情况,总结一些住宿方面的建议供自助驴们参考,也可以直接来电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1、住乡下景点,不住县城。

  婺源的旅游特色在于乡村风光,住在县城是体会不到乡村那种静谥、安详的感觉的,加上县城的建设与一般的小城市没有什么区别了,乡村景点的住宿基本上保持了村庄的特色。因此可以住乡下景点农家的家庭旅馆。除非到达县城就已经很晚了,可以安排在县城住宿一晚,中转一下。

  2、赶早投宿,订好房间。

  国庆、五一期间到婺源的游客一般有六到七万人。从总数来看是够可观的,好在婺源景点多,而且分散,所以也不觉得十分拥挤。但几天的高峰期人还是挺多的。所以要及早计划好在婺源几天的行程,当天计划在哪里投宿。一般在上午赶到目的地,找好客栈,这时间是可以找到房间的,然后放下行李,去游附近的地点。例如:这一天计划去汪口、晓起,江岭,庆源,可以先到晓起,找好住宿点,然后看情况包车或坐摩的去江岭,高山平湖,庆源。或者去汪口。再如这天计划去清华、理坑,可以先到清华,然后去理坑,返回住宿。或者是到清华后再去思溪,延村。或者是附近的洪村。各景点的家庭旅馆住宿情况在“婺源旅游http://www.wuyuan168.com/”上介绍得比较详细。

  在国庆、五一期间没地方住的一般是没有订房间,走完计划的景点,赶到投宿点已经很晚了,而这时基本是客满了。所以在五一、国庆黄金周期间投宿宜早不宜晚。

  在平时来婺源,如果随意性很大,可以走哪住哪,不用担心住宿的地方。如果你有一些住宿点的联系方式,也可以提前一天或者是当天电话联系一下,这样心里更加踏实一些。如去长溪、坑头这些僻远又没有商业化的地方,建议定好住宿为好,婺源这些原始的村落是没有专门接持客人的饭店的。没有你随到随住的地方。而且有的当地村民就是你给钱,也不定给你住呢。

  3、定点住宿,四周扩散。

  如果选定一个具有辅射能力的点,然后以此为基地,到四处景点转,当天返回。这样的好处是轻轻松松,不用背着大包行李行动。因婺源的景点十分分散,辐射能力比较强的方有北线的清华,东线的晓起,西线的赋春比较适合,当然县城也可以,但不推荐,因为县城从婺源总体方位来看,偏南方,去一些偏远的地方,当天来回不方便。

  这种方式适合自驾车的朋友,或者是人多方便包车的朋友。以清华为中心方便去沱川理坑、浙源虹关、大鄣山乡的大鄣山,古坦乡的灵岩洞群,思口的延村、思溪。去东线稍远了些,但有车或包车可当天来回。

  以晓起为中心方便去江岭、庆源、李坑、汪口、江湾

  赋春位于西线中心点,方便去许村、镇头、文公山。但这条线不够吸引人,多数游客是匆匆而过。这几年最受驴友和摄友欢迎的是长溪村,从赋春方向进入方便。

  4、两手准备,走哪住哪。

  如果带了帐篷,准备露营的朋友就方便了,可以按自己的行程随意走,有客栈住客栈,没有就露营。只是注意选好露营场所,一般在村庄附近的草地、晒谷场比较好,过于荒凉的地方不推荐。

  5、找个安静的地方,住上二天

  如果出来是休闲性的,不着急赶景点,就可以在你感觉满意的村庄或者是客栈,住上几天,细细品味山野风光,宁静致远,这种感觉是匆匆一游的客人体会不到的。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