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婺源吃住行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国内最美赏枫叶地大PK
江西日报 婺源诗情画意引
婺源乡村游火爆
南昌到婺源自驾高速功略
更多内容
[组图][婺源美食] “十一黄金周”婺源旅游特色美食!         ★★★
[婺源美食] “十一黄金周”婺源旅游特色美食!
作者:叶光明 文章来源:醉美婺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9-30 22:28:02
分享到:

 

[婺源美食] “十一黄金周”婺源旅游特色美食!  

叶光明 醉美婺源



 

  婺源的饮食继承了古徽州的传统,菜以粉蒸、清蒸和糊菜主要特色,味道大多带有辣味,主食多为米饭,当地产的米酒、白酒值得一尝。需要说明的是,一些婺源比较出名的地方菜,只有在一些小店或者农家才能够吃到正宗的。

婺源当地特色美食


  糊菜

  婺源菜的另一大特色,如糊豆腐、糊豆芽、糊南瓜、糊萝卜菜等等。农家一般都置有小石磨,便于磨粉来做糊菜。以前农家摆过酒席后,会将剩菜加上虾米、油渣、辣椒粉煮出一大锅糊糊来,叫上街坊四邻来共尝,味道很好,不过现在这种吃法已经不常见了。

  发糕(蒸汽糕)

  以米粉加发粉在类似锅盖的圆面板上抹成薄薄的一层,再撒上香菇沫、虾米、豆芽沫、干笋、干豆角、辣椒、葱、豆腐干沫,蒸熟起锅,约1厘米厚,在上面撒上葱花,浇上熟油,再用刀划成棱形,蘸上辣酱,每斤1.8元。 一人半斤还嫌不过瘾呢!

  粉蒸菜

  在婺源无论是肉还是菜都喜欢用生米粉蒸(不是淀粉,而是大米或糯米晒干磨成的粗粉),如蒸鸡、蒸鱼、蒸肉、蒸菜芯、蒸苋菜、蒸莴苣、蒸南瓜、蒸豆角、蒸芋头、蒸萝卜、蒸野菜等等。还有用板粟、芋头、萝卜、冬笋等与猪肉混合蒸(荤菜在上,素菜在下)的,称为蒸杂碎。味道很生活!

  酒

  婺源当地有农家自酿的米酒,尤其是坑头米酒最为出名,江湾等地也有,口味独特,对于去婺源的外地人,有必要尝尝这个新鲜。
  可以尝尝本地产的白酒,清华大曲)、婺源家乡酒。此外当地人常喝的还有上饶产的全良液,清华大曲采用优质大米和山泉水为原料,还要加淡竹叶、当归、砂仁、檀香等十二种中药。

  清明饺

  又叫野艾果,是将籼米、糯米加野艾做的皮子,在里边包上豆腐、萝卜、酸菜、肥肠馅等,做成各种形状,一般为饺子状或圆饼状,最后放在蒸笼上蒸熟。 笼盖打开后,别先急着夹来吃,用蒲扇在面上扇几扇,野艾果顿时油光发亮,且不易粘连。乡下在清明、春节时作点心吃,县城老街上则一年四季都有卖。

  什锦小菜

  在婺源农家吃农家菜是最佳选择,点菜的时候别忘了向主妇要她家自制的酶豆腐(类似于宁波的毛豆腐)、酸辣椒、腌柚子皮,爽口、解酒、下饭,这几样下饭小菜是免费赠送的,酸豆角也是好的配菜。

  野菜

  在婺源还可以吃到很多野菜,绝对绿色食品,让城市的食肉动物们尝尝鲜。例如:南瓜花、笋尖、苦菜、野翘、厥菜。这些菜都是时令菜,价格也不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