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经典线路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贺瑞虎:出好“生态”、
婺源乡村成了游客大乐园
更多内容
[组图]婺源寻花问茶--春天户外徒步线路篇         ★★★
婺源寻花问茶--春天户外徒步线路篇
作者:戴向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5-04 18:30:33
分享到:

   

 

婺源寻花问茶--户外徒步线路篇

 


    
  
  [第一天]
  
  线路:婺源县城—小李坑—庆源

   到县城汽车站就有汽车坐,几乎所有到婺源的车都必须停在这,票价5元。如果晚上没有公车,可以搭摩托车前往,通常是15元一个人。不过后面可以坐两人,还点价,20元也能走,但要注意安全,人多不妨包个车。小李坑的公路上沿路会有去东线各个点的短班车,票价5元起。


 
    去庆源的车每天11点左右会有一个小中巴在北站接人,其它都是农用车,要在水果批发市场坐,从车站过去2元钱一个人。最晚大概下午两点就没有车了。票价15左右。去这个方向的具体可以咨询婺源吴老师。
  
  
  [第二天]
  
  线路:清华—石城—长溪
  
  从清华到石城的车不多,可以找你住地的老板联系,也可以找一个小面的包车,价格一百二十元左右,可以坐七个人,有农用车也可以,车斗里可以坐人,如果天气好可以饱览沿途风光。去这个方向的具体可以咨询婺源戴向阳老师,电话13755377598。
  
  到了石城,小息,从石城徒步到长溪,全程十一公里,三个半小时左右,这是一条古驿道,大半路是青石板路,如果没有户外经验,建议请当地人向导带路,以免走进大山!提醒:这段徒步路手机没有信号,旅途风险自负。
  
  到了长溪,可以到这个寂静的小山村住下来,夜听流水声,看星星,早晨登山看雾中山村晨景,在山顶上纵情高歌,拥抱自然。在茶叶生产季节,不妨去茶农家走走,看看农家原始的手工制茶手艺,泡上一杯芬香的高山绿茶,那是何等的惬意!
  
 [第三天]
  
  线路:岭脚—大鄣山
  
  从长溪村可以包个车子到大鄣山,大鄣山停车场附近,就是一个什么渡假村正对面的小山边上有一条小路可以弯过收费站通往上山的公路,青石板路很好认。弯到公路上大约一个半小时。
  
  沿公路直走,可以看到大鄣山的卧龙谷的部分景色,只能远望。比如说天梯。沿公路再上两个小时左右,可以直达大鄣山顶的鄣山村,里面有好多户人家。可以解决吃住洗澡等系列问题。
  
  大鄣山顶擂鼓尖,海拔一千六百多米,好难爬,几乎没有路,我们请了当地村民作向导,向导费80元-100元。上去三个小时,下来一个小时左右,山顶雾气氤氲,景色绝对迷人。我们就是在这里上演了靖哥哥与黄蓉的桃花岛一恋。
  
  [第四天]
  
  线路:鄣山村—清华—古垣—瑶里
  
  在鄣山村,早上六点有班车下山,每天一趟,票价15元,如果到山底下10元。在山下乘早九点的车去古坦,途经清华。半个小时左右一班。车票10元,也可以包车前往,小苍河来回一百块。大点好点的车80元左右一趟。
  
  古坦的主要景区就是灵岩洞,还有个祠堂。灵岩洞目前只开发了两个溶洞,里面还挺漂亮,值得一看。
  
  从灵岩洞徒步到瑶里,大概需要2个小时,要翻山,沿青石板路走,过一个庙再过一个亭子就可以下山,翻过去是瑶里的浮梁,郑家山村。也可以从灵岩洞返回到清华,清华看彩虹桥后再到思溪、延村,到小李坑住。然后从小李坑返回县城,搭车回家。
  
  [第五天]
  
  线路:郑家山—瑶里
  
  徒步过去要25里。搭车半个小时左右,可以包车下山,50元钱一辆小苍河。郑家山可以爬个五花尖,海拔也一千六百多。当地人上山三个小时。
  
  瑶里的汪胡景区是经典,包车上去30元,小苍河。南山瀑布不错,记得不用买套票。出南山瀑布后沿徽饶古道再往前走四十分钟左右,有三个未开发的瀑布合而为一,气势不亚于南山。汪胡有个五股尖可以爬,要请当地向导,海拔也一千五六百。
  
  瑶里村的民俗馆和程氏宗祠有些看头,听里面的管理员讲讲长见识。村里还有个景点叫一步岭的,从那里进去,到达狮冈览胜,这是座两百多年的老房子,管理员人很好,跟她说说可以在里面住一晚上,20元左右,可以谈。
  
  [第六天]
  
  线路:瑶里—高岭—东埠—景德镇—南昌
  
  瑶里村包车到高岭,农用车30元。看古瓷土坑遗址,沿高岭古道徒步下山到东埠村,一个小时左右,看古码头遗址,有些味道,青石板上有很明显的车轱辘印。
  
  东埠包车到景德镇60元,小苍河,要走一个多小时。
  
  景德镇回南昌,下午1点14有火车,我们坐大巴直达南昌,票价45,车况不爽,据说有个新车站有豪华大巴回昌,路上经过,三个半小时回昌。


    说明:以上徒步线路可根据情况自行调整到达村落,切记,婺源大山中的山路岔路较多,不少路段没有人烟,也没有手机信号,建议所有徒步线路请当地人做向导,安全第一!!!

让春风轻轻掠过--婺源长溪组图(四)

 

春天印象长溪总共四组,请分别点击:

 

让春风轻轻掠过--婺源长溪组图(一)/ly/fg/c/201010/2429.html

 

让春风轻轻掠过--婺源长溪组图(二)

/ly/fg/c/201010/2430.html

 

让春风轻轻掠过--婺源长溪组图(三)

/ly/fg/c/201010/2431.html

 

让春风轻轻掠过--婺源长溪组图(四)

/ly/fg/c/201010/2432.html

 

通票制度下婺源旅游行程介绍

/Article/jd/201103/3247.html

婺源旅游非通票景点行程安排

/Article/wygl/201103/3245.html

婺源旅游门票省钱玩法

/Article/jd/201103/3246.html

婺源旅游门票价格长途汽车时刻表

/Article/j/201010/2242.html

婺源旅游摄影点、线路攻略

/Article/jd/201009/2085.html

婺源旅游非通票景点行程安排

/Article/wygl/201103/3245.html

婺源旅游的北线、东线、西线详解

/Article/jd/201012/2983.html

 

更多婺源旅资讯请点击:http://www.wycxc.com/Index.html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