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赋春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线路、吃住行咨询:戴向阳  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2010-06-23]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赋春旅游 >> 线路攻略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组图]婺源长溪秋季摄影指南         ★★★
长溪秋季摄影指南
作者:吴老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27 15:09:50
分享到:

 

婺源长溪秋季摄影指南  

作者:婺源吴老师

         婺源旅游兴起前后有了近十年,但长溪村的秋色一直养在深闺人不知,从05年以来,逐渐吸引了大批的摄友前往。

        04年11月底,吴老师拍摄的长溪秋色图片第一次出现在网络上(婺源长溪村的第一篇游记与图片

    05年11月,吴老师带了几批摄影的客人前往长溪村,并且由吴老师所拍的长溪秋色经典图片在网络上广泛传播。   





     05年底,长溪村的农民戴向阳开始上网,并且通过网络全面地介绍了长溪村,从06年开始,长溪村吸引了无数的摄影爱好者前往,这与戴向阳的宣传是分不开的,大家从网络上可以找到许多他写的宣传文章和他的联系方式,百度戴向阳,百度百科有专栏介绍。

    在这里,我将按我的角度,眼光去写出长溪村的摄影指南,旅游指南,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关于长溪村的位置:

    很多客人在网络上的婺源旅游地图上根本找不到长溪的位置,这是一个不起眼,但很偏远的小村庄,位于婺源的西北部,距离赋春镇约15公里,距离清华镇约38公里,距离县城紫阳镇约60公里(从县城经清华镇),57公里(从县城经赋春镇)。到了婺源以后,买一份印刷的婺源旅游交通图,在这上面可以找到长溪村,石城山等不起点的小地名。现在吴老师已经翻拍了这部分的地图,放在网上,大家可以参考看看。

    关于去长溪村的交通:

    从清华出发:清华镇到景德镇的车路过长溪路口,早上七点二十,八点二十各有一趟,下午二点还有一趟;同时清华镇到赋春镇之间有中巴往返,平均约半到一小时一趟车,经过长寿古里洪村村口,严田古樟,甲路,岩前,最后在长溪路口下车,全程约需三十到四十分钟,在这里下车后,如果时间正好在中午前后,有可能在这里等到赋春镇到长溪的车。如果你是计划徒步进长溪的,可以在岩前村下车,然后走小路进村,约需要二小时到达,一路风景不错,沿途有路标。

      从赋春镇出发:如果是从景德镇方向过来,可以在赋春镇下车,然后到赋春镇的车站乘到长溪的车,上午11点下午3点各一趟。如果是乘上景德镇到清华的车,不用在赋春镇下,直接在长溪路口下来,或者到岩前村下车,然后徒步走到长溪(徒步爱好者,建议下午三点后不要徒步,以免迷路,徒步建议请向导,安全第一)。

        婺源县城紫阳镇到清华的交通车约二十分钟一趟,半小时到清华,10元/人;婺源县城到赋春镇的交通车约半小时一趟,五十分钟到一小时左右到赋春镇,18元/人。

    因为交通复杂,如果人多,建议包车前往,可以在清华包车,也可以在赋春包车。

    如果你是自驾车的,要注意去长溪的最后的11公里路,因为是盘山公路,不太好走,要小心驾驶,转弯多打喇叭。

    关于去长溪村的徒步:

    因为去长溪的交通实在是不方便,有很多人选择了徒步进入长溪,一般有三条路线可选:

    从岩前村到长溪,从清华坐到景德镇或者是赋春镇的车,在岩前村下(实际上徒步的起点离岩前村约有二百米,你们可以要求司机在离岩前村二百米左右的一个山坞口,公路水泥界桩43号,那路口有个小屋子,小屋子上写红油漆字:长溪,墙上是长溪村村长戴向阳的电话,然后沿路标指示走到长溪村,体力好的用不了二小时可以到,一般的二小时左右也可以到达。沿途风光优美。我第一次去长溪就是走这条路进去的。

这是从岩前徒步到长溪途中的古驿道

徒步途中的风光

    从长溪路口沿公路到长溪村:从赋春到清华的柏油路上有一条支线通往长溪村,已经修好了柏油路。如果你从乘景德镇往清华的车,或者是赋春往清华的车,可以在长溪路口这里下车,然后沿这条公路走到长溪,约11公里。三个小时左右到,注意这公路要翻山而过,有许多上坡,下坡,盘山道,全是平坦的公路,但只有一条公路,如果徒步,不会走错,安全。

    从石城走到长溪:这条路我在06年11月份特意走过一次,距离约12到15公里(估算),约需要三个半小时到四小时。沿途经过两个小村庄:方家,曹家。路上有两个地方要注意,一个是距离方家约二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小木桥,注意这里不能过小木桥,沿着小路直走;过了曹家以后,又出现了一座小木桥,注意这里要左转弯过小木桥,不能沿着小路直走。关于这段徒步路线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与我联系。因为石城在山上,长溪在山下,一路都是往下走,还是比较轻松省力的。

沿途的秋叶

徒步途中的小溪,秋天的色彩

    

    到长溪看什么:

    长溪村的看点我认为有两个:

    深山古村,无论你是徒步走进长溪村还是乘车进去,就能体会到,长溪的确是隐藏在深山里面,四周方圆十几里都是大山,没有村庄。因此这里所见所闻,接触的人都是完全的自然状态,并没有因为你的到来改变了什么,你只是不小心走进村里的一个过客,到了这里,你能体会到这里是一个村庄,不是一个景点。

    秋天的红枫,古村加枫叶,构成了长溪秋季最吸引人的地方,关于这一点,不多说了,照片是最有说服力的。

    长溪摄影体会(个人观点,供参考)

    婺源有很多古村,值得拍摄的地方也有很多;婺源也有很多枫树,秋天也会很红很红,但把两者结合起来,构成一幅优美的画卷的不多。除了石城,长溪应当是比较出色的一个地方。

    从摄影时间上来看:长溪早,晚都各有特色。早晨长溪的晨雾也许没有石城那么变化多端,但早晨的光线还是要利用好,这个时候能出不少好照片。过了早晨的黄金时间,只要有心,还是可以拍出不少好照片的,比如在逆光下拍出的红叶都是一个相当好的作品。傍晚的长溪最值得推荐,逆光下,枫叶变得红极了,而且光线效果十分的好.

    长溪村的摄影角度很多,因为四周环山,目前我拍摄过两个角度,长溪村的东北方向和西南方向,早晨的光线都是侧逆光,枫树一般在镜头的左侧或者是右侧。个人感觉拍枫树能有逆光,把红叶拍透,效果比较好。长溪应当还有很多角度可选,大家可以观察后选择。长溪村庄大,人文生活气息浓厚,在村里随处转转,会有意外收获。

    以下为吴老师这几年拍摄长溪村的部分照片,供大家参考:

 

 

 

 

 

 

 

 

 

 

 

 

 

 

    关于长溪村的吃和住

       因为长溪村的完全未开发,吃和住有点问题。目前多数游客都是由村长戴向阳安排接待,大家可以放心的到他家里用餐。2010年戴向阳建了新楼,住宿条件大大改善,如果他家住不下,可以安排到其他村民家中。不过,农家条件比较简单,单独的卫生间是一种奢望,但干净卫生,大家要对此有心理准备,山里住宿都是当地村民临时腾出房子,去之前提前订好房间。关于这方面大家可以直接与戴向阳(13755377598 QQ:69910359)联系。

    客人可以考虑住清华镇,然后一早包车前往。

    吴老师给你的石城和长溪旅游建议:

    秋季到婺源的亮点主要是石城和长溪,在这里,我给大家一个石城和长溪的综合旅游建议:

    如果你是摄影发烧友,利用周末的两天时间来婺源,可以这样安排:

    周五出发自驾车或者组团包车赶到婺源,多数情况可能要半夜到达,选择好住宿地点。

    周六一早约五点半起床,五点四十五分出发(以清华我这里出发为例),包车或者是自驾车赶到石城,拍摄晨雾,然后在上午九点左右在石城用早餐,然后下山,沿途拍摄菊径,返回到清华,休息,用中餐。如果体力好的,在石城用了早餐后,可以考虑徒步到长溪,并在长溪住宿(这样夕阳和第二天山村晨景两不误);返回清华的,下午可以去拍摄理坑古村,傍晚去拍长滩,黄家村等地,晚上早点休息;

    周日一早约五点起床,五点十五分左右出发,包车到长溪村拍摄早晨的村庄,红叶。约九点吃早饭。然后从长溪返回,去严田古樟,长寿古里洪村,下午返回。如果周六是从石城徒步住在长溪的,早起拍好长溪后,然后下午返回。

    这个路线安排适合周末过来婺源,抓住这个季节的婺源精华部分,以拍摄为主。

       如果你是普通的旅游者,路线安排可以随意一些,除了去石城,长溪,那些常规景点也可以考虑安排进去。

       路线安排组合有很多种,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计出符合自己的路线。对此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与吴老师联系:QQ112269666    手机:13607030692

    吴老师办的婺源驴友驿站位于清华镇,想了解更多的婺源摄影内容欢迎入住驴友驿站。

    文章图片版权申明:本文照片及文字作者都是婺源吴老师,如有引用,请通知本人,并注明作者及来源。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69910359@qq.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