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赋春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线路、吃住行咨询:戴向阳  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2010年6月23日]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旅游 >> 长溪游记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组图]秋天红枫拍摄基地——婺源长溪村       ★★★★
秋天红枫拍摄基地——婺源长溪村
婺源长溪村--秋天红枫拍摄基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婺源旅游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4 23:55:51
分享到:

 

秋天红枫拍摄基地——婺源长溪村

 

-----中国红枫之乡长溪村

 

中国婺源旅游www.wycxc.com

 

 

 

长溪村是由上、下长溪两个村组成的,在还没有形成村落的时候,这里叫“马源”或者是“星江马源”。自从始祖戴匡德到这里开基建村,一直至清朝末年,这里又被称为“马源长溪”。民国初年以后,“长溪”的名号才被正式采用。

 

长溪,是一个激情燃烧的地方,特别是到了“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季节,这里漫山遍野、如火如荼的枫树林,以红通通、鲜艳艳、亮澄澄的姿态,铺天盖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给人一种烂漫、纷呈、温馨的感受!将整个山谷的气氛渲染得十分高涨和热烈。一条有几百年历史的青石板路,沿着山的走势,蜿蜒而上,向山的更深处无限延伸。黝黑的石阶上,到处堆积着厚厚的、金黄的或者是红褐色的三角枫,两边全是高大挺拔枫树,偶尔也有几株其他古老的树种混杂其中。走在有点苍老、有些荒凉却风采依旧的山间小径上,一种惬意的、完全淡去红尘喧闹和繁杂的心境,让人油然而生。而漫山遍野的江南秋色,更让人流连忘返,如醉如痴。累了,就偎依在千年香枫的身上小憩。渴了,就随便找一条小溪,吮吸几口甘冽的山泉。然后,发千古之幽思,感人生之变化。

 

 

 

【五虎将军树底】 五虎将军树,雄踞耸立在长溪村口的路边上。传说这是长溪始祖戴匡德卜居时亲手倒插成活的。站在这里,可以俯瞰和品读长溪的文静之美,也可以随心所欲地拍摄金色长溪的全景。这里是拍摄长溪全貌的中心点,每当太阳从东边升起的时候,站在这边可以拍摄长溪的旭日东升;而但太阳西下,绮霞满天的时候,站在这里又可以捕捉到东边山上瞬息万变的靓影。大家看,清一色古老的砖瓦房,密密匝匝地布满了整个山谷,显得格外的古朴和安宁。村前屋后的菜地里长满了各种各样的蔬菜瓜果,一条清澈的溪水从村边静静地淌过,将上、下长溪紧紧地串联在了一起。早晨,当村头一声嘹亮的鸡啼响起来的时候,青白色的炊烟也慢悠悠地从各家各户的烟囱里袅袅升起,像一个刚刚睡醒还来不及梳妆的少女,半遮半掩,羞羞答答;天是朦胧的,树也是朦胧的,整个长溪就是一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绝美图画。而当第一缕阳光掠过对面的山头,飘洒在家家户户的檐头屋角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天是蔚蓝的,这个时候的村是明亮的,而西山上的红枫也发出了更加光彩耀眼的光芒。而翠绿的常绿灌木和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又恰到好处地点缀在红枫林下,加上摄影人超凡技巧的发挥,整个长溪又变成一个金色的海洋。

  

【迎客树】 这个位置具体在从长溪向岩前村方向的路上,这一段路全是有着几百年历史的青石板路。蜿蜒的石板路,随着山峦的走势,时而裸露在行人的视线里,时而隐藏在茂密的树丛中。路上铺满了厚厚的金黄色和红褐色的树叶,随着人走的脚步,发出让人惬意的带有节奏感的“沙、沙”声。在深秋的季节,路边上鳞次栉比的香枫树,已经变得红彤彤、金灿灿,吸引着无数摄影爱好者的眼球。而树底下,古道边,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儿的花,开着红的、白的、粉的、紫的和黄的颜色,散发出一股淡淡的幽香。姿态千娇百媚,格调异彩纷呈,在略嫌阴暗的阔叶林中,显得异常的引人注目和鹤立鸡群。森林里,也会时常响起清脆的、纷繁复杂的、各种各样的鸟鸣声。此起彼伏,婉转铿锵。看不到鸟的身影,悦耳动听的鸟声却会一路热情地陪伴着摄影爱好者们。

 

 

 

 

在静谧的山道旁,在茂密的枫树林里,一株接着一株、满身红艳的大枫树,静静地伫立在蓝天白云之下,青山碧水之间。它的一边,是鳞次栉比、欢乐祥和的村庄,它的另一边,则是茫茫无际、蔽日遮云的崇山峻岭。如果是在太阳以最好的角度将光辉洒在这些傲然独立的百年大树上的时候,树上的片片红叶,在清风的轻拂下,会发出耀眼的、动人心魄的灿烂光芒。

 

在这一段路上,有许多拍摄秋色的地点,根据每一个摄影爱好者的喜好和取舍,随便立足,尽摄尽美。

 

【西山拍摄点】 从向阳人家客栈对面的山路上行大约300米(往上长溪去路边的左侧),也是一个拍摄长溪东山红叶的好地方。站在这里,可以有效地将在“五虎将军树”下因山势转移而不能拍到的遗憾全部弥补过来。在下午两点左右太阳光的照射下(因为长溪山高,拍摄的时间不能太晚),洁净的长溪水,和着飞檐戗角的马头墙,将本来就雍容华贵的东山衬托得更加美丽。或紧或密或孪生或单生的高低不一、错落有致的枫树,红得象朴实好客的长溪人的一样热烈,一幅无与伦比的天然秋写图无可挑剔地展现在游人的面前,让你感到震撼,让你感到茫然,甚至让你恨不得立即从喧嚣吵杂、拥挤不堪的钢筋水泥堆中搬出,来到这美丽得似乎让人感到有点窒息的山村,惬意地度过自己的欢乐之年。

 

 

 

【南山拍摄点】 沿着进长溪的盘山公路,在快到长溪村的时候,有一个拍摄“五虎将军”一带红枫的拍摄点,这个拍摄点可供游客自由选择的空间比较大,游客可以根据太阳光的强弱和照射角度不同而四处寻找最佳拍摄点。这这里,既可以将下长溪的的美色收入囊中,也可以将上长溪的秀丽一览无余。无论是拍朝阳还是拍落日,无论是拍村庄还是拍树林,一般来说在这里都能得到相应的满足。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微信公众号 jxwyly 邮箱:69910359@qq.com 电话:13755377598(微信)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