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经典线路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田园牧歌的婺源:花就是一
婺源,在那油菜花开的地
江西婺源 好一幅春景图!
婺源春天旅游特色路线
2011首届走马拍花看婺源
十一节后旅游看点多 红叶
夕阳
一个人的婺源
婺源,收门票后的另类玩
感受独特的徽州文化
更多内容
[组图]泉州至武夷山至婺源路书           ★★★
泉州至武夷山至婺源路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醉美婺源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4-24 16:46:06
分享到:

 

泉州至武夷山至婺源路书







婺源长溪风光

 


 

 


     婺源位于江西东北部,古徽州的一部分。是理学家朱熹的故乡,以自然的山水景色和独特的徽州建筑民宅闻名,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乡村。

 

  江西婺源、安徽黄山五日游

 

  行车路线:泉州--南平--建瓯--建阳--武夷山市--上汾线--铅山--德兴--婺源


  第一天: 泉州华大高速路口上高速,到南平出口下(全程需3个多小时),进入国道316线,往武夷山方向行驶。途经建瓯市、建阳市、武夷山市。进入江西境内,往上汾线高速方向行驶,但不用上高速。到达江西铅山县,穿过县城,走一个半小时后到达德兴县,然后顺着旅游路牌的指示就可以顺利到达婺源了(全程800多公里,行车需10多小时)。晚上可以住在婺源县城紫阳镇,也可以直接到李坑过夜.

 

  第二天、第三天:如果要把婺源的景点都游玩,差不多要用两天的时间才够。婺源的景点比较分散,最好请个导游指引。住宿和吃饭的地方到处都有。各景点的旅游可以这样安排,李坑--汪口--江湾--晓起--游江岭--段莘水库--庆源--官坑--虹关岭脚--陀川--理坑--清华--婺源紫阳。如果第三天时间还够的话,可以从清华驱车三十四公里前往深山古村长溪,无论你是徒步走进长溪村还是乘车进去,就能体会到,长溪的确是隐藏在深山里面,四周方圆十几里都是大山,没有村庄。因此这里所见所闻,接触的人都是完全的自然状态,并没有因为你的到来改变了什么,你只是不小心走进村里的一个过客,到了这里,你能体会到这里是一个村庄,不是一个景点。如果喜欢这种宁静,不妨住下来,体味“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遗世独立的乡村!它,隽秀、安静、乖巧。一个将人世间的喧嚣与这里彻底隔离最美的乡村,名至实归。

 

  第四天:早上从婺源紫阳镇出发,走省道,进入安徽省境内,再到黄山市、屯溪镇、汤口镇(黄山景区)。屯溪到汤口有70公里路程。一路都有旅游路牌提示,无须担心迷路(全程120多公里,开车需一个半小时,如住长溪村,从长溪村到紫阳镇要70分钟)。

 

  第五天:原路返回,从黄山到泉州,总共行程近1000公里!

 

  景点推荐:

 

  婺源位于江西东北部,古徽州的一部分。是理学家朱熹的故乡,以自然的山水景色和独特的徽州建筑民宅闻名,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乡村。

 

  黄山是云雾之乡。看云海,以玉屏楼观前海、清凉台观后海、白鹅岭观东海、排云亭看西海、光明顶看天海最宜。黄山日出气势磅礴,宏伟壮丽。在黄山看日出最理想的地点是北海的清凉台和狮子峰,其次是光明顶和玉屏楼。看黄山晚霞的最佳地点是西海的排云亭和丹霞峰。

 

  自驾游提醒:

 

  行--婺源到黄山这段路,江西路段路面非常好,倒是安徽路段路面质量很不好!要翻两座山!长溪村是大山中的村落,全是盘山公路,进山弯多山陡,切记多打喇叭慢行!去之前可以和长溪村村长戴向阳咨询,他的手机是13755377598 ,他是一个新潮的年轻村长,懂摄影,会上网,还玩QQ呢,号是69910359 。

 

  闽清--南平--建阳--建瓯这段山路比较难走。所以要选择好出发的时间,把这段路放在白天来行走。

 

  游--游黄山最好是早晨到,这样才可以看到日出。

 

  上黄山车子可以开到半山腰,然后直接坐缆车上山。黄山最高的峰是莲花峰,爬石阶上去需40分钟到1个小时。如果是从山脚爬到山顶则需要一个白天的时间。冬天游黄山可能遇上雪景。

 

  吃--黄山风景区内吃饭、购物等价格都非常贵,一盘蔬菜居然要40元。所以建议在山下购买食品和矿泉水带上山。旺季去黄山的人非常多。婺源的四色特产非常有名,红色,荷包红鲤鱼;绿色,婺源绿茶;黑色,龙尾砚;白色,江湾雪梨。

 

 

  紧急情况处理

 

  事故停车要警示:车子出现故障或发生公路事故,第一动作即开启车子的闪灯示警,确保其他公路使用者轻易可见。临时检修车辆应在后方至少100米处搁置停车警示牌。

 

  爆胎处理:确定爆胎后,车主不要慌张,首先握紧方向盘,尽量使车保持直向行驶;如果单纯地采用急转方向盘会造成车辆失控或翻车。另外不要踩踏离合器与油门踏板,应该慢慢踩下制动踏板(不可突然刹车,否则将造成车子旋转或翻车),最后应该把车开往路边的安全地点。换轮胎时注意,将挡位放至一挡(自动挡车在P位),拉起手制动。

 

  车辆受损索赔:如果车辆损毁情况不影响行车安全,建议你报险后将车开回原保地维修并进行索赔。如果希望车子在事发地修复,必须征得投保公司的同意,并由他们委托事发地保险机构出险定损。

 

  应急自救教你几招

 

  在行车途中,万一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山野岭遇到突发性故障时,除了多方求援以外,业内人士还给大家支了几招应急措施:

 

  制动管路接头漏油--如无合适的铜垫片,可用矿泉水瓶盖、易拉罐材料自制一个。万一遇到刹车油没有,可暂用高度白酒加至刹车油罐中应急,随后将车慢慢开至修理厂修复。

 

  水箱漏水--可以用布条抹上黄油(或肥皂)后,塞在水箱漏水处,塞满、塞紧后,再将水管夹紧,加水试到不漏水时,将车低速开至修理厂彻底修复。

 

  增压器接头漏油--可根据油管大小,找一个管径相近的牙膏皮或易拉罐,将管口截下,量好所需厚度,弄平,磨一下,放平在孔头上,旋紧螺帽即可。

 

  蓄电池损坏--如坏一两格时,可用金属导线直接与好的格连接后用。如失效时,可先将发电机皮带绷紧一些,怠速调大一些,以保证发动机不再熄火;如熄火后,用手柄起动,或在路上拦其他车辆接电发动或拖带发动。

 

来源:醉美婺源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