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婺源功略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田园牧歌的婺源:花就是一
婺源,在那油菜花开的地
江西婺源 好一幅春景图!
婺源春天旅游特色路线
2011首届走马拍花看婺源
十一节后旅游看点多 红叶
夕阳
一个人的婺源
感受独特的徽州文化
教你在婺源怎么玩
更多内容
[组图]婺源,收门票后的另类玩法           ★★★
婺源,收门票后的另类玩法
作者:吴老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4-28 07:16:06
分享到:

 

婺源,收门票后的另类玩法











    由于婺源以前是“驴子”们炒作起来的,现在回归到“驴子”,广大“驴友”都发表了意见。很多人对婺源做法的不满,首先是由套票的时间限制引起的,“虽然时间规定是5天,但一般情况下大多是双休日前往,不可能玩这么久,永久有效或者至少一年内有效还算个说法。 ”而去过婺源的朋友则表示,到婺源肯定不会去很多景点,180元根本就是抢钱了,连选择的机会也不给别人。

  网友整理出婺源省钱路线

  一个自称为婺源当地人的网友 “婺源吴老师”觉得婺源的旅游并不一定非要去景点,而由于业余的工作也算是与婺源旅游有一点关系,特意总结了目前情况下 《婺源旅游省钱玩法》,当然他也指出,“最令大家伤心的是江岭进入了通票了,春天不去江岭的确是有遗憾。 ”


  “吴老师”称整理的路线是供想避开人群,想找一些未开发的清静之地的客人参考的――

  北线:樟村,长滩,洪村,严田,长溪,理坑,溪头峡谷,查平坦,虹关,岭脚,菊径,石城一带,所需门票:严田20元;理坑20元,洪村20元;此线尽管有三个收费景点,但相对去的游客较少,不至于太拥挤,其中严田附近有几个村落如上严田,巡检司,下严田,儒家湾,甲路一线的古驿道走起来很有感觉。花的时间也不多,有一个小时就够用了;从浙源到虹关,岭脚一线有许多原生态的村庄,如什堡,双路口村等一带有很多油菜花可供观赏;查平坦是高山上的一个村庄,村中遍种梨花,桃花,油菜花,十分适合摄影,旅游;沱川溪头村的飞凤峡与大鄣山卧龙谷相类似,但目前不收门票;石城和长溪是拍秋色的地方,那个时期是婺源的两个热点,但春天也有它的味道,如石城的千年玉兰树开花的时候十分的壮观;深山世外桃源长溪村是一个大山中的村庄,在西线和北线之间,虽然交通存在一些不便,但秀美的山水加上别有自己特色的山包上美丽的油菜花,还有那轻烟薄雾,有如仙境.

  东线:庆源,官坑,篁岭,晓鳙,所需门票,0 元;这一带原本最有名的是江岭,庆源,春天油菜花开的这个季节来婺源不去江岭就会有遗憾,但09年3月1日开始,江岭纳入了旅游集团180元的通票范围,好在庆源好象并没有真正的纳入进去,官坑是北线到东线徒步的必经之地,这里的风光也不错,春天的油菜花也是很漂亮的,但官坑太偏远了,而且有一段路况不太好,如果不是计划徒步的,要去一趟还真不容易;篁岭,晓鳙的路况不好,去的人相对少一些,但这里八月份的晒秋挺不错,适合摄影。路线组合:

  游理坑,溪头峡谷,查平坦,虹关,岭脚,一天时间,建议包车;

  严田,长溪,菊径,石城一天时间,建议包车,其中从石城到长溪可以考虑徒步四小时左右。晓鳙,篁岭一带安排半天左右,仍然要包车前往。可以这样安排,包车到石城,在往石城的途中,经过菊径,叫司机停下来看一下拍几张照片就走,从石城徒步到长溪,住一晚,第二天从长溪坐车或是徒步古驿道到严田古樟。这两条山路不难走,而且风光很不错,是近年驴友最喜欢户处活动之地,到这条线的朋友可以咨询长溪村的村长戴向阳,他对这一带很熟,能给大家解决很多问题,电话是 13755377598,QQ:69910359。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