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要喝就喝键康茶!绿茶精品——长溪高山野生茶!!!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绿茶 >> 绿茶保健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婺源云雾茶征集茶友
走笔谢湫洳寄婺源绿茶
婺源绿茶的身世之谜
婺源茶乡(视频)
婺源今年名优茶产值已达…
菊花:夏天最好的消暑品
婺源发放茶园补助资金62…
婺源县狠抓茶叶质量安全…
品茶感悟
程师傅制茶记
更多内容
[组图]夏日养生:常喝菊花茶(组图)         ★★★★
夏日养生:常喝菊花茶(组图)
作者:戴向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6-15 11:17:36
分享到:

 

夏日养生:常喝菊花茶(组图)


       菊花茶的饮用方法很多,可根据不同需求选择。

       菊花是我国传统的常用中药材之一,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主治感冒风热,头痛病等。 对眩晕、头痛、耳鸣有防治作用。

 

 

        菊花茶是最适合白领的一款花草茶,办公室白领通常生活节奏较快,常处在精神紧张的状态,并且长期受手机、电脑、打印机等等散发出来的电磁波辐射,导致身体状态迅速衰老,所以,常喝菊花茶对电脑上班族有很好的防冶作用。

 

    做 法:

  1、冲泡菊花茶时,最好选一只干净透明的玻璃杯。  
   2、每次只需4-6朵,冲入沸水,泡2-3分钟,再根据个人喜好加入蜂蜜或是冰糖,或是任何一种茶叶都可。
     3、看花瓣慢慢舒展,所有烦恼都将被冲淡,独留下赏心悦目的杯中美景。(注:黄菊如是特级朵大的,建议每杯一朵为好,这样,更具欣赏性)

   

   除了单独冲泡,菊花还可以与各种茶叶、山楂或者金银花等一起冲泡,另外还可以用菊花煮粥,气味芳香,清新爽口。

        关于冲泡菊花茶,还有两点需要注意:冲泡花草茶时,水的温度应比冲泡普通茶叶时略高一点,以刚烧开的开水为好。因为普通茶叶在加工过程中都经过了揉捻这道工序,而菊花在制作中则是先干燥、再烘干的。另外,菊花冲泡喝完后不再喝时就倒掉,隔夜的菊花茶不宜再喝。由于菊花性偏苦寒,体虚之人不宜多喝。


     菊花的种类很多,菊花茶或以和茶叶一起冲泡喝,也可以干燥后的菊花泡水或煮来喝就可以,冬天热饮,夏天冰饮都是很好的饮料。用电脑的上班族,可多备一些在办公室,常喝些菊花茶,能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退,对保养眼睛有好处。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帮助。菊花茶是一种比较清香的茶饮,它的妙处就是在于,当你的眼睛很累的时候,用菊花茶的热气薰眼部1分钟,眼睛马上感觉到很舒服,大家不妨试一试。

 

    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出产的菊花,是用传统方式方法种植、不用化肥和农药,以及采用传统的手工制作方法烘干、加工,菊花被沸水冲泡后,立刻散发出浓郁的花香,大家去婺源旅游时不妨买上一些,婺源出产的高山绿茶,不用化肥,不喷农药,喜欢喝茶的朋友也不可错过哦。也可以在网上咨询办理邮购,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婺源长溪高山绿茶淘宝店:http://wycxc.taobao.com

 

 


   步骤/方法

    菊花山楂茶:取菊花10克,加山楂、金银花各10克,代茶饮用,能化淤消脂,清凉降压降压、减肥轻身,适用于肥胖症、高血脂症和高血压患者。

     三花茶:菊花,金银花,茉莉花均少许,泡水作茶饮,可清热解毒,适用于防治风热感冒、咽喉肿痛、痈疮等,常服更可降火,有宁神静思的效用。

     菊花蜜饮:菊花50克,加水20毫升,稍煮后保温30分钟,过滤后加入适量蜂蜜,搅匀之后饮用。具有养肝明目、生津止渴、清心健脑、润肠等作用。由白菊茶和上等乌龙茶制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触电子污染的办公一族必备的一种茶。因为此茶具有去毒的作用,对体内积存的有害性的化学和放射性物质、都有抵抗、排除的疗效。


     取菊花10克,茶叶3克(绿茶为好),一并冲泡,可防治早期高血压。


     取菊花10克,桑叶、枇杷叶各5克,研成粗末,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可防秋澡,适于因秋燥犯肺引起的发热、咽干唇燥、咳嗽等病症后食用。本方尚有预防流感、流脑、乙脑、腮腺炎、水痘等作用。


    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效。
每日餐后,用2-3朵菊花冲泡饮服,能解渴生津。


     取野菊花15克(鲜品加倍),沸水冲泡10分钟,入冰糖20克溶化即可。每日2剂,代茶饮用,冲至无味。清热解毒、凉血明目。用于防治鼻咽癌。(文章来源:江西婺源旅游www.wycxc.com )

相关链接:

婺源七杯香茶:/lc/cp/201204/5165.html

高山野生茶:/lc/cp/201105/3647.html

婺源清明牙玉:/lc/cp/201104/3492.html

得雨活茶:/lc/cp/201103/3414.html

婺源毛峰:/lc/cp/201105/3759.html

婺源茗眉:/lc/cp/201103/3285.html

高山金骏眉:/lc/cp/201103/3348.html

婺源白菊介绍:/lc/cp/201204/5163.html

到山里去种茶:/lc/mt/201205/5246.html

高山绿茶制茶记:/lc/xh/201205/5302.html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