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赋春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线路、吃住行咨询:戴向阳  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2010年6月23日]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旅游 >> 进出长溪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婺源高铁列车时刻表
土鸡 农家土鸡 婺源美食
游客盛赞长溪村农家生活
12月长溪雪景(组图)
十一月去江西婺源长溪村…
长溪 水彩画
长溪日出日落
【婺源秋韵】深山里的长…
中山商报 美丽秋色代表…
晴雨长溪岭
更多内容
[组图]婺源秋季户外摄影线路详解(图)       ★★★★
婺源秋季户外摄影线路详解(图)
作者:戴向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24 22:51:31
分享到:

 

经典:婺源秋季户外摄影线路详解(图)


  
     秋季的婺源是摄影家的天堂,是摄影爱好者的节日。满山的红叶,晨雾,黑色色调的村庄,构成了一幅幅优美的画面。这个时候,同时也是户外爱好者走出城市,来到乡野,欣赏秋色的季节。爱好自然的你,喜欢秋高气爽,欣赏满山红叶的你,欢迎到婺源来走一走铺满落叶的古驿道,看看古驿道两边的红叶,走进深山里面的古村落。




   【地点】石城村
   【等级】★★★★
   【特点】古枫成林,村舍聚集
   【评价】村头成排排列的古枫树,树冠粗大,每棵树高都在35米以上,是很好的村落拍摄点缀素材。此处南、北各有山体可居高临下拍摄。其中南面山体有石壁,岩如城磊,有山路较易攀登;而北面山体无路且峭壁难攀,但视野极佳。

 



   【地点】长溪
   【等级】★★★★
   【特点】驿道古枫,世外桃源
   【评价】长溪村:深山古村,无论你是徒步走进长溪村还是乘车进去,就能体会到,长溪的确是隐藏在深山里面,四周方圆十几里都是大山,没有村庄。因此这里所见所闻,接触的人都是完全的自然状态,并没有因为你的到来改变了什么,你只是不小心走进村里的一个过客,到了这里,你能体会到这里是一个村庄,不是一个景点。

    行程建议:

    周五:下班以后出发,赶到婺源,大约凌晨左右到达,找个地方休息下;

    周六:早晨六点左右出发(不是以摄影为主,不用起得太早)去石城(门票60元),欣赏石城程村,戴村的晨雾与红叶;大约八点半到九点的前后在石城找户农家吃个早餐,然后从石城出发徒步走到长溪,沿途经过方家,曹家两个不通公路的小村庄。徒步行程大约是三个半小时到四小时。傍晚在古道看夕阳炊烟映古村,晚上在长溪住宿;

    周日:从长溪出发,徒步的,继续走长溪到岩前这条古道.累了,不愿意再走的,可以坐长溪村班车(人多包车)外出到赋春镇,去鸳鸯湖看看那湖中几千只美丽的成双成对永不分离的爱情鸟。有时间,附近的严田古樟园田园风光也不错,还有一株千年古樟--江南第一樟,那可是影视基地,拍过好多影视剧呢。



    石城--长溪线点评:

   

    1、行程包括了秋季婺源的两个精华地点石城和长溪;石城晨雾和光影美轮美奂,变化多端,不知迷倒了多少色友。长溪村的摄影角度很多,因为四周环山,目前两个角度,长溪村的东北方向和西南方向,早晨的光线都是侧逆光,枫树一般在镜头的左侧或者是右侧。个人感觉拍枫树能有逆光,把红叶拍透,效果比较好。长溪应当还有很多角度可选,傍晚落日余晖和红枫相映照,大家可以观察后选择多住几天,一定能出片子。

    2、从石城到长溪的大约四个小时的徒步,可以不用走回头路到达长溪,沿途有十里翠竹长廊、千年古驿道、巨枫护路,溪水不断等众多秋色可以欣赏。而且因为石城在山上,长溪在山下,一路向下走,比较轻松。如果喜欢强度高一点的驴友,这条徒步路线也可以倒着来走。

    3、从时间上来看,十分适合周末到婺源来的上班族。周五傍晚六到七点出发,五到六小时到达婺源,适合长三角一带的客人。

    4、其它时间段的客人也可以参考以上路线行走,如从长溪徒步到石城,再到清华转到其它村落。如果是以摄影为目的客人,徒步到达长溪以后可以在长溪住一晚,长溪村的落日夕阳很多驴友都赞称很美,而且光影下的古村落和人文之景更是摄影人的钟爱。

    5、无论你是徒步走进长溪村还是乘车进去,就能体会到,长溪的确是隐藏在深山里面,四周方圆十几里都是大山,没有村庄。因此这里所见所闻,接触的人都是完全的自然状态,并没有因为你的到来改变了什么,你只是不小心走进村里的一个过客,到了这里,你能体会到这里是一个村庄,不是一个景点。



   
    附一:石城到长溪的徒步攻略:


    出游,朋友,有时候并不是因为一定要看到多美丽的风景,那是一种在喧嚣的都市了待久了特别需要放松的心情。淡淡的秋阳下,安详寂静,我们一起在唱着歌走山路,我们坐在河边上看美丽倒影。日出之前,阵阵鸡鸣,日出之后,炊烟袅袅,流走日月,沉淀心情。风景不风景,快乐不快乐,只需一个心态而已。

    秋天的婺源,石城和长溪是其中的两处精华景点,两地从地图上来看,距离很近,但没有公路相通,其间只有山间小路(古驿道)相通。

  

    因为石城在山上,长溪在谷里,因此,沿途的石板小路都是向下而去,这些石板小路还没有荒芜,一路还算好走。大约走到山下,基本上都是平路,出现了小溪,沿路边看到了一座小木桥,我们走过去看了看,证实了走这座小木桥是错误的,不能过桥,沿着小路前行。不多远,到达了行程中的一个自然村,方家。这个村庄只有不到十户人家,因为不通公路,都是土坯房子,村庄中人口极少,很安静。

    过了方家之后,不多远到了一个比较大些的村庄,曹家。这个村庄大约有二三十户人家,也全是土房子.出发村庄以后,沿田埂路走,有分岔路了,这里要经小木桥过河走到对岸,沿着一条小土路行走。看到了一座小水库,还有高架引水渠。走到这里,离长溪也就不远了,沿着引水渠道走,翻过一座小山包,就看到了长溪村。

    这段路,走得最快的三小时就可以到了,综合来看,一般的游客因为一路要摄影,休息,应当在四五小时左右可以走到。

    这条徒步路线的特色是比较轻松,休闲,沿途有一半是下坡的石板山路,然后是将近一半的山谷平路。由高到低(除了翻一座小山,2公里多路),一半是下坡的石板路(5公里),一半的山谷平路(4公里),全程11-12公里。比较专业的驴友可以换着从长溪往上走,即长溪徒步到石城,这样强度大些,更有挑战性.从走过这条古道的客人来看,多得赞赏,虽然有些累,大家都觉得值得一走,不虚此行.

    特别提示:人少或是没有户外经验的建议要请当地人做向导,以免迷路走入大山中,安全第一.



   附二:行程安排建议:

    第一天:居住地出发。

    第二天: 到达婺源石城,(赶早到达上附近山头)06:00身处仙境,拍雾里石城. 呼吸这山野里清新的空气,满山的红叶在等着你。 09:00下山早餐,在石城村转转拍拍照,和村民聊聊天,回归乡村.10:30 开始步行到长溪之旅,全程12公里左右,虽是山路,但多是石板路,比较好走。一路清幽怡静,十里翠竹长廊,溪水淙淙,枫树红叶伴随,风景迷人。简单的路餐,一路走一路色,摆一下POSS,色上几眼.

    15:30到达长溪,待到红叶满山时,刚好是夕阳落日,炊烟绕古村,余晖壮丽山村美色,快快随着红叶秋风许个愿吧.一定会美愿成真.

    17:00入住农家,扎营的赶紧到河边支帐篷.
 
    17:30天色已黄昏,傍晚在村附近山头等看日落山村,夕阳将浓烈的金色撒在山村每一个角落,美极了!在村里住一晚上,农家FB,来只土鸡吧,那是在城里享受不到的美味。 还有农家的米酒,热上几壶,几许醉意,醉的不是人,醉的是心,美景加乡土的气息,忘记所有的烦恼;

     20:00歌舞升平,带上你的儿歌带上你的笑,忘却都市里的矜持,和大家一起撒野在长溪的篝火PARTY;
 
     22:00漫天的星斗,秋风起,煮茶论乾坤,微熏茶香溢夜空,品啜大山中的浓香茗茶,夜听小桥流水,仰望满天星星,你说,这种乡村生活,是不是别有风味?  在喧嚣与嘈杂的尘世呆久了,找一个宁静之地,让一种清新淡雅的静谥沁入你的心怀,抚摸你那自由跳跃的心灵,微微山风飘落的红叶掠去你心头的浮躁,真正领略山村的宁静。

     第三天:06:00早起(自选)拍摄山村晨景,轻烟薄雾锁在上空,如入仙境,美极了!不是"色徒",那就一觉睡到自然醒,等待那山村的暖日照入窗户,伸一个懒腰,起床喝南瓜粥,吃土鸡蛋吧.

    07:30农家早餐,08:00,开始从长溪山路徒步到岩前。全程7公里,多是古驿道,路途好走。一路上古树随处可见,转弯突见巨枫护路,红叶满地,风光无限。(提醒:喜欢喝茶或是家中有亲朋上司爱喝茶的,记得在长溪买些大山中的绿茶,这可是绝对不用化肥农药的绿色有机茶,实地实货,一般地方可买不到呼,买回家,受礼的人一定会喜欢的哦.)
 
    10:00,到达岩前村,上车前往赋春镇鸳鸯湖,每年的10月底就会有越冬的鸳鸯到来,那是亚洲最大鸳鸯栖息地,感受爱情永不分离的神圣意义。只羡鸳鸯不仙,先做神仙再做鸳。

    12:30农家菜集体FB,买些当地的土特产,打道回府罗.

   (注:不愿意徒步的包车或坐班车出村)

婺源高速公路旅游地图 进入长溪



       婺源境内有五个高速出口,从景德镇方向过来分别是:赋春镇头出口,婺源出口,婺源北出口,江湾晓起出山,溪头收费站出口;


     1、赋春、镇头出口:从景德镇方向或是黄山方向过来以后,在赋春出口下高速,可以游鸳鸯湖(虽然现在去的游人不多)。如果到婺源以后先游北线到长溪村的,建议在这里下高速,下高速后向右转6公里,到达赋春镇,穿过赋春镇向右转,到达公路第46-47号界桩时,那里有一个公路口,从那里就可以驾车到长溪.具体可打电话问一下本地村民戴向阳,电话13755377598,如果到其它北线的村落,可以经甲路,严田(一个不错的景点),到达清华,开始北线的旅游,可以去大鄣山卧龙谷,理坑,彩虹桥,灵岩洞。而且下了高速以后,一路到清华都是宽敞的柏油路,路宽车少,十分的快捷。从赋春镇到清华三十五公里。


     2、婺源出口:这个出口在德婺高速上,从杭瑞高速要转往德婺高速才看到这个出口。很多自驾车来婺源的客人往往被这个出口迷惑,如果你是来旅游的,不建议在这里下高速,而应当在婺源北出口下来。这个出口下来是婺源的工业园区,然后沿着迎宾大道到县城,再穿过整个婺源的县城才能转到北线和东线的旅游区。


     3、婺源北出口:这个出口很要命的一点是在高速公路上没有任何标记,一路过来,只看到有婺源出口,而没有婺源北出口,但对于旅游者来说,强烈建议在这里下高速。无论你是从景德镇方向还是浙江白沙关方向过来,看到前方有婺源枢纽,就是两条高速公路交汇处,一定要记得沿着杭瑞高速公路往江湾黄山方向走就是了。然后到婺源北出口下来,下高速以后,右转是往婺源旅游的北线清华方向;左转过大桥后再左转是往婺源的东线李坑,江湾方向走;右转是到县城,这里到县城不到二公里,比婺源出口到县城还要近。


     4、江湾晓起出口:从婺源北出口再前行16公里就是江湾晓起出口,这个出口目前也是婺源境内高速公路能行车的终点,在这里下来后,到江湾还有三公里,到晓起四公里。

 

 

  石城徒步长溪古道图文详解

   /ly/cx/201010/2487.html

    文章来源:婺源旅游http://www.wycxc.com

 


坐车、自驾进入长溪村指南(必读,请打印作为参考)


/ly/hy/201004/12.html

 

婺源长溪向阳人家客栈图片介绍

 /ly/cz/201009/1882.html

向阳人家客栈订房方法

/ly/cz/201009/2124.html

婺源秋季户外摄影线路详解

(图)/ly/cx/201010/2525.html

婺源旅游摄影点、线路攻略

http://www.wycxc.com/Article/jd/201009/2085.html

长溪村村长戴向阳敬告游客

/ly/cx/201009/2099.html


最美秋色图--婺源长溪篇(组图)

/ly/fg/q/201005/408.html
 
石城徒步到长溪路途指南

/ly/yj/201009/2039.html
 

中央文明办5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戴向阳入选

http://www.wycxc.com/lc/mt/201006/928.html

中国青年报:"网虫"村官戴向阳

http://www.wycxc.com/rj/ry/201006/988.html

新华网 婺源农民戴向阳网上“叫卖”家乡美景

http://www.wycxc.com/rj/ry/201004/18.html
http://www.wycxc.com/lc/mt/201005/440.html

[江西日报]戴向阳:网上淘金

http://www.wycxc.com/rj/ry/201008/1728.html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微信公众号 jxwyly 邮箱:69910359@qq.com 电话:13755377598(微信)

     信息产业部备案